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桃園】三坑自行車道~翻湧稻浪‧淡淡韭菜香



星騎日早上原本要到台北的自行車道騎單車,
出門前老公上網查了一下氣象局網站的雨量分布圖,覺得台北降雨機率會比較高。

開了車上路,眼看天灰灰,臨時決定轉往比較不會下雨的桃園。
來到桃園大溪,去騎「三坑自行車道」。


「三坑自行車道」,主要連結了「大溪老街河濱步道」、「月眉自行車道」、
「石門大圳自行車道」、「三坑老街自行車道」。


沿路都是農田的自然生態。



吹來淡淡的韭菜香。


10月正是韭菜花盛開時節。韭菜是大溪鎮有名的特產,至今已成為全國最大的韭菜專業區。

一般韭菜吃莖葉的稱為「葉韭菜」。


吃花的部分稱為「花韭菜」。


韭菜田裡開滿了韭菜花。


今天天氣不錯,時而風吹涼爽,時而太陽露臉,騎起單車真舒服。



途中經過「自然生態公園」,在此稍作休息。


繼續往「三坑老街」的方向騎去,要在接近中午時間去「三坑老街」吃中餐。

騎著騎著,前方上坡路段,騎得挺累人的。腿力不佳,只好下來牽車。
好長一段上坡啊!有完沒完啊!

妹婿阿呆子率先去探路,我問他前面路況如何?
他雙手高舉約45度角,用誇張的語氣跟我說:「很陡~~~~~~~~」。

我牽著車走上坡,剛開始覺得坡度還好,
我心裡想著:阿呆子也形容的太誇張了吧!哪有很陡!
再往前走沒幾步,哇~~~~~~~真的很陡~~~~~~~~~~~~
媽呀!連續好陡的彎路上坡,真是要鐵腿了。

老公一路用鐵人精神奮力騎上坡,再走下坡幫我那腿力不支的婆婆牽車上坡。
為了要到「三坑老街」,還必須先經過這樣的磨練,真是要命。

到了「三坑老街」。


只有短短大約不到 100 公尺長的「三坑老街」,假日人潮也不少。



首先吸引我的是這一家特別的攤子。


熱熱的吃「牛汶水」,口感比麻糬還Q,吃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請店家加冰水。


又買了客家菜包和手工黑糖鰻頭,都不錯吃。
客家菜包的皮好Q,裡面包的新鮮蘿蔔絲,和一般常吃到的口感不同。
吃完才發現,旁邊另外一家「阿香菜包」生意更好。


為了吃到剛出爐的菜包,還排隊等了 5 分鐘。
中午就在「三坑老街」吃菜包吃到飽。

回程一路悠哉悠哉的下坡,原以為很好騎,結果一騎到平路時,遇到逆風。
即使將單車的變速換到最輕檔,騎起來還是很吃力。

風愈來愈大,旁邊的稻浪瞬間翻湧,非常壯觀。


就這樣一路欣賞稻浪和韭菜田。


騎回家時發現,似乎有點鐵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