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札記】永不放棄-西濱極限挑戰 200K~老公的單車挑戰記



10 2 日半夜三點多,老公摸黑準備出門去了。
我睡眼惺忪的跟他說:「小心一點喔!加油囉!」
(這樣說,感覺好像他要出去做壞事喔!)

他又要去自我挑戰體能了!


因為此次騎單車 200 公里挑戰的路程和時間太長,我就只能精神上幫他加油了!
我的同事 Jimmy 也有參加此次挑戰,就請他們兩人互相結伴加油打氣囉!

老公的部落格自從結婚後,就封筆不寫了,
所以借用我的部落格幫他記錄,以後老了可以 吹噓 ,噢不對,是可以回憶光榮戰績。

清晨五點多從起點的「永安漁港」出發。
騎了四個小時,到達台中大甲體育場。
從桃園「永安漁港」騎到台中「大甲」,共 92 公里。


騎乘路線:
桃園縣永安漁港(起、終點)、台 15 線南下接台 1 線至大甲(大甲體育場檢查點)折返,
原路北上經桃園縣永安漁港後繼續往北,經過北端檢查站(折返點)
仁愛路二段、114 線道、永安漁港(終點)

一群人在會場排隊,等著過檢查點,將「挑戰者護照」蓋章。



護照需蓋 2 個章,大甲檢查點與北端檢查點各一個章



沿途雖然有主辦單位駐點提供香蕉和餐包補給,但是運動飲料就得自行到便利商店補給了。
大家在中途的 7-11 休息補給。
很多選手的車子為了減輕重量,沒有安裝駐車架,這些選手就直接將車子躺在地上。
照片右下角,老公的車子和 Jimmy 的車子互相依靠架車,站得挺好的。



Jimmy 說:架車和當兵時的 架槍一樣。
當兵取槍的時候都會說:「取槍!」,所以現在也要說:「取車!」
( Jimmy 又在搞笑了。)

安全口訣: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車騎。
該讓就讓、該慢就慢、該停就停。

老公為了怕腳抽筋,選擇慢慢騎,以保留好的腳力,才能順利騎完全程。


兩位英雄在時間內騎完全程 200 公里,拿到英雄壯。


完成極限挑戰。


 「挑戰」是不分年齡的,讓它為你的人生喝采。


獎牌用單車齒盤和鏈條的方式呈現,設計的很漂亮。

晚上六點半,老公回到家。哇!整個人晒黑又晒紅了。

晚上七點多,老公正要吃飯時跟我說:
一整天的能量補給品都是甜的(香蕉、羊羹、能量果凍、運動飲料),現在終於吃到鹹的。

可能是體力消耗太大了。
晚上八點半,老公跟我說:肚子又餓了,想吃泡麵。
我立刻快速的煮了一碗泡麵給他吃。
他才吃完不到半小時,就在床上躺平了。

隔天清晨五點多醒來,老公想帶我去附近的小山走走。
我擔心老公會不會太累。
他竟然回答我:「我是鐵人耶!」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