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土城】桐花公園。天上山登山步道



適逢桐花盛開季節。繼上週到三峽祕境賞油桐花之後,
星期日再到土城「桐花公園」賞桐花,並順道去走「天上山登山步道」。


從「廣欽紀念步道」步行到達「承天禪寺」,一路上只見早起的登山客


在遊客較少的情況下,沒有人聲的吵雜,使得四周環境顯得相當清幽。



在「承天禪寺」即可看到近山開滿許多油桐花。



續往「桐花公園」方向走去,沿途已見許多菜攤、小吃攤。
看見柚香客家菜包,口水直流,還沒開始爬山減肥,就先買來吃了。


尚未走到「桐花公園」入口,沿途已有桐花樹,開得非常漂亮,吸引許多愛好攝影者取景。



老公發現這一根長長的彎竹很特別,每一個竹節處又長出向上的新枝葉,生命力真旺盛。


這一個才是比較接近「桐花公園」的入口。


三角吊橋。


林內步道。


油桐花開。


遊客留下的桐花。


桐花愛心。


還有遊客為了拍照效果,將落下的桐花與紅色的果子放在一起拍照。


滿山桐花林。


賞桐步道。


可能前一天有下過雨,許多脆弱的桐花紛紛被打落,成了滿地的桐花屍。
所以在「桐花公園」裡,只能欣賞樹上開滿漂亮的桐花,無法欣賞紛紛飄落的桐花雨。

望月亭。
位於天上山稜線步道上,是往天上山、日月洞中途的最佳休憩點。在此可眺望土城市區。


日月洞。
附近看不出哪裡有洞。


走到這裡,我以為到達「天上山」的最高處了,但實際上還沒有走到。


左下角的建築物是「承天禪寺」。
才發現原來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


終於到達「天上山」的山頂。



接近中午下山回程時,才見許多遊客陸續上山賞桐花。


大部分的遊客看到這樣的流水桐花,就很開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