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閱讀】張小嫻《三個A Cup的女人》



愛!
愛,情。
愛情,啊!
愛情,愛與情。
愛情,人人都想要。
愛情,其實沒什麼道理。
愛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愛情,可以簡單愛,可以複雜愛。
愛情,可以是毒藥,也可以是解藥。
愛情,可以平平淡淡,可以轟轟烈烈。
愛情,沒有公式依循,亦沒有邏輯可言。



這是一本1995年出版的小說,隔了十多年再看,仍然不會覺得故事內容太過老舊。
作者的寫作筆法流暢,對愛情的剖析頗為深入,彷彿看透世間情愛,領悟真愛難求。

  
以下摘自誠品網路書店

三個A cup的女人,捨不得離開她們又愛又恨的男人。

在愛情的時空之中,她們都在找尋一個叫做「完美」的﹝A balance﹞的男人,香港暢銷文學榜首的張小嫺說:「愛一個人,是你必須有一點恨他,恨他令你無法離開他。」這是一本關於「胸罩」的小說,將女人最貼身的衣物和貼切的心情置入愛情的小說,她們都為了心中A級的男人付出了屬於A級的愛情。是啊!都是A+,但就有個小缺口永遠是存在的。這是屬於都會中違反社會價值觀的戀情嗎?

『胸罩和女人的愛情本來就是分不開的。就是因為有愛情,女人光是穿著一件胸罩站在男人的面前也不會覺得難堪』。因此,要是沒有了愛情,女人的胸罩也就很寂寞了。周蕊的胸圍有三十四吋、徐玉為三十六吋、游穎則是三十二吋,雖然她們的尺碼並不相同,但是她們的罩杯卻同是A cup;她們也都相信自己所愛的男人是第一流的。三個A cup的女人和三個第一流的男人相愛,卻悲痛地發現,每一個人都被愛情折磨。要知道,第一流的愛情,乃是世界上最難求的。

  
以下摘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最能觸動愛的感覺──張小嫻從1996年在台灣推出第一本散文《貼身感覺》,到現在,張小嫻已出版了十四本愛情散文集以及二十多本愛情小說。這些年來,全世界的華文讀者都為她書中的話語著迷、感動、快樂、嘆息,甚至流下眼淚。「張小嫻」這個名字早已經和愛情畫上了等號!張小嫻說:『愛情讓我們愛上自己、懷疑自己、恨自己、憐憫自己,也了解自己。它讓我們深入去探究自身最遙遠也最親近的內陸。』所以她用愛情故事去寫人生的哲理,而用散文來看透愛情的種種面貌,確信愛過或錯愛過的時刻,以至於痛苦和失落,都有它的價值。讀張小嫻的『情書』,聽張小嫻的『情話』,這才讓我們幡然醒悟:但凡真摯的、狂熱的、無悔的、奉獻的、幸福的、孤單的,害怕失去的、矢志不渝的……種種動人而無悔的,原來,都是愛情!身處在這個什麼都不確定的混亂世代,藉由張小嫻,希望你也能夠相信,世間存有永遠的愛。

 


  • 留言者: 白肚魚
  • 日期: 2008-11-09 19:54:44
看標題....我還不知道原來是一本書的書名...
更不知道是我一直想拜讀的作家"張小嫻"的作品..
看了你的介紹...還有網路書店的書評...
這應該會是我喜歡的書的內容...
不過書名還真有些尷尬...
試想....
一個大男人抱著這本書...
還真的會被人家認為我光天化日之下就看起了a書....可會被認為是"怪叔叔"的....

[版主回覆11/11/2008 09:24:50]
呵~呵~  怪叔叔
看這本書時  外面包一張財經雜誌的封面
應該可以騙過一些人吧

我最近在看張小嫻的另一本書  麵包樹上的女人
看完再和大家分享囉



  • 留言者: 竹文
  • 日期: 2008-11-02 16:11:23
我喜歡你這篇文章!!
你也來看看我滴小文章八!!

我滴小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