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閱讀】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




這本書需要慢慢看,慢慢吸收與消化,
藉由這本書中的許多問題,可以讓我們慢慢發現「真我」。

如同看「祕密」、「吸引力法則」、「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讓自己與自己對話,並且在內心深處省思。



許多時候我們對事情想太多,又預設許多立場,然後庸人自擾。
被外在世俗蒙蔽的自己,努力想要衝破這牢籠,卻始終尋找無方。
往往就在某個關鍵的剎那,豁然開朗,突然想通一切。

我的生活哲學-「小事哲學」。
天底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事,境由心轉,很多事情都可以淡然處之、迎刃而解、逢凶化吉。
人總是要經歷一些事情,遭受一些打擊,才會體悟出一些道理。

我也曾經有過不愉快的經歷,但是感謝那些人、事、物,
讓我明白事理、讓我體驗、讓我成長,讓我遇見未來的自己。

未知的未來,誰也無法掌握。
天災人禍、世事多變,所以要活在當下,才不會有所遺憾。

書中諸多值得省思的語句,除了讓我反覆咀嚼思考外,更希望好的信念能常駐在我心。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所有的外在事物都是你內在投射出來的結果。

◎人類所要企求的東西:真我-愛、喜悅、和平。

◎快樂是取決於外在的東西,喜悅是由內向外綻放,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的。

◎真正的愛是無條件的、不求回報的。

◎把生活中負面成分都消除掉,留下光燦燦的閃亮人生。

◎每天都保持一顆喜悅、和平的心,不再執著於外在的事物。

◎「擔心」是最差的禮物,不如給予「祝福」吧!

◎我們人會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事實」。

◎破解情緒障礙之道,最重要的就是臣服。
     臣服的好處就是,當你接納了當下,不徒然浪費力氣去抗爭的時候,事情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機出現,
     你才發現原來的掙扎真的是白費力氣。而且,正因為你把能量充分關注於眼前的事物上,有的時候你會
     發現更好的解決之道,幫助你脫離眼前的困境,或是你不喜歡的情境。

◎當下的每個選擇中,我們沒有懼怕,能做出最好的選擇,最好的事物會因為我們有意識的選擇而發生。

A(事件)→B(信念、想法)→C(結果)

◎讓我們心理上受苦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們對事件的想法,和圍繞著這個事件所編造的「故事」。

◎我們藉由很多逃避策略不去面對它,壓抑它,否定它,排斥它。你記住:「凡是你抗拒的,都會持續。」
    因為當你抗拒某件事情或是某個情緒的時候,你會聚焦在那個情緒或事件上,這樣就賦予它更多的能量,
    它就更強大了。

◎到大自然的懷抱中,享受它那個最接近我們真我的振動頻率。

◎所以,當你真心想要一樣東西的時候,你身上散發出來的就是那種能量的振動頻率,然後全宇宙就會聯合
    起來幫助你達到你想要的東西。

◎觀想你已經成就你想要的東西的最佳時刻是在早晨將醒未醒之際、晚上將睡未睡之時,因為那個時候你與
    你的潛意識最接近。

◎我們常做的,就是去和現實抗爭、對現實不滿、想要改變他人,改變環境,但卻都是徒勞無功,反而適得
    其反。我們不知道一切的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只要改變了自己,改變自己的心境,所有的外境,
    包括人、事、物都會境由心轉地隨之改變。

◎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你內在的投射,就像鏡子一樣地反映你的內在。當外境有任何東西觸動你的時候,記得,
     要往內看。看看自己哪個地方的舊傷又被碰觸了,看看自己有哪些陰影還沒有整理好。不要浪費能量在那些
     外在的、不可改變、不可抗拒的東西上。先在內在層面做一個調和整理,然後再集中精力去應付外在可以改變
     的部分。

◎每個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件都是一個禮物,只是有的禮物包裝得很難看,讓我們心懷怨懟或是心存恐懼。所以,
     它可以是一個災難,也可以是一個禮物。如果妳能帶著信心,給它一點時間,耐心、細心地拆開這個慘不忍睹
      的外殼包裝,你會享受到它內在蘊含著豐盛美好、而且是精心為你量身打造的禮物。

◎破解之道:
  1.身體--連結
  2.情緒--臣服
  3.思想--檢視
  4.身分認同--覺察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簡介

這是一本為你我而寫的生命故事,
幫助我們看見自己的未知、發現心想事成的祕密,
最終,成就一個全新而自信的自己。

本書宛如現代版《為自己出征》、都會女性版《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若菱,自名校畢業,擁有令人羨慕的工作,但心中卻不時的自問:為什麼我不能擁有想要的生活?為什麼我不快樂?我該如何當自己生命的主人?

在一個下雨的冬夜,若菱巧遇一名智慧老者,在與智者數度交談的過程中,她漸漸填補不快樂、挫敗的心靈缺口,尋回最真實勇敢的自我……

透過本書主角的經歷與起伏,你不僅能從中獲得一些實用的生活指南,更可與實際生活問題產生連結,活出想要的人生,找回真實的自己!


作者簡介

張德芬

台大企管系畢業,擔任台視記者、主播多年後,去美國UCLA取得了MBA學位。2002年開始,她受到啟發與指引,辭去高薪的工作,專心研修瑜伽及新時代的各類心靈課程。五年多來,學習了各種不同的心靈成長及心裡治療方法,並且博覽了一百多本中英文的有關著作,透過每日的瑜伽練習和靜坐,體悟了許多靈性及個人成長方面的心得。現在最關心的是「人類意識的進化與提升」,為人類美好的未來貢獻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