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影集】2008.09影集視界




傲慢與偏見


一直很想再看一次「傲慢與偏見」這本經典世界名著。
距離以前專科念書時,上課偷看完這本書後,就再也沒看過第二遍了。

沒想到在Apple家的眾多影片中,她翻出了這一片電影光碟,讓我喜出望外。

就讓我先以電影重溫一下故事情節吧!

男主角達西的傲慢與女主角伊莉莎白的偏見,讓兩人之間產生了許多的誤會。
幸好在彼此針鋒相對的言語對談中,他們得以跨越誤會這個鴻溝,沒有錯失真愛。

人與人之間往往也會產生偏見,所以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

劇情簡介
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廣受世人喜愛,這部充滿浪漫愛情、幽默對白以及感人故事的經典小說,在經過65年的漫長等待之後,終於再度搬上大銀幕。【傲慢與偏見】一片完全在英國實地拍攝,以忠於原著小說的拍攝手法讓這個經典的愛情故事重現大銀幕。這個關於愛情與誤會的經典愛情故事發生在18世紀末的英國,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小名莉茲的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珍(露莎蒙碧姬飾)、莉蒂亞(吉娜瑪隆飾)、瑪莉(妲露拉萊莉飾)以及琪蒂(凱莉墨里根飾)-從小就被她們的母親(布蘭達碧蕾辛飾)洗腦,她的每個女兒都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過著安定美滿的婚姻生活,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唐納蘇德蘭飾)的影響,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賽門伍德茲飾)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上下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認為這位交遊廣闊的黃金單身漢搬來以後,他在倫敦結識的有錢公子哥兒和年輕帥氣的軍官一定會經常來訪,這下班奈特家的五個姊妹花絕對不乏追求者。班奈特家的長女珍不但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恬靜,她似乎一心想獲得賓里先生的青睞,至於麗茲則認識了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馬修麥迪恩飾),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麗茲 和達西 先生經常有機會碰面,而且每次的相遇都擦出火花,因此麗茲更是拒她的遠房表親 柯林 先生(湯姆哈倫德飾)於千里之外,甚至斷然拒絕他對她的求婚,雖然她這個決定得到她父親的支持,但是卻讓她的母親 和柯林 先生錯愕不已。然而當個性隨和的賓里先生突然回到倫敦,讓對他抱著希望的班家長女珍傷心欲絕,麗茲卻誤以為是達西先生讓她的姊姊心碎,但是後來她的小妹莉蒂亞發生一場危機,麗茲這才真正了解她 和達西 先生之間的微妙關係。他們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震撼,最後讓班奈特一家人以及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確認了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把愛找回來



這部電影名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首合唱曲「把愛找回來」,
當初是要協尋翹家的青少年所唱的歌曲。

這部電影名稱「把愛找回來」,讓我直覺會是一個十足充滿溫情的電影,
如:愛人或親人之間誤會冰釋、尋找到失散多年的親人......,諸如此類的故事。

「因為相信,所以得到。」小男孩的堅信,讓他最後找到了親生父母。

劇中添加了許多音樂的素材,讓人非常享受在音樂與歌聲裡面。

也讓我再次確信我喜歡的音樂,那就是簡單的吉他聲,那麼的單純、親切。


劇情簡介
一個天才兒童與魔法師,一對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侶,用音樂感動你,用音樂製造生命的奇蹟……一個性格不羈又充滿魅力的愛爾蘭吉他手路易斯和美麗深情的大提琴手萊拉,兩人在一個狂歡的場合中相遇,他們情意相投,而發生了一夜情,但是因為成長的背景讓他們無法長相廝守,被迫分開後,萊拉卻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由於萊拉的父親對她期望很高,所以他相當不滿女兒的脫序行為,在一次的爭執中,萊拉跑進雨中發生車禍,她以為自己失去了小孩,卻沒想到她父親卻偷偷將這個嬰兒送進了孤兒院,他就在孤兒院長大直到11歲。一個對音樂、對於聲音充滿了幻想和感動的小孩伊凡,他身邊的風聲、草聲、鳥叫蟲鳴都是他變成他心中的樂章,雖然社工人員要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但是他心中卻一直相信他的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於是他決定逃離孤兒院,來到紐約,而他的音樂天份,讓人無法遺忘也無法不注意到伊凡的存在……最後他站上紐約中央公園的「春季演奏會」上,那裡有成千上萬的人聆聽他的演奏,而他也相信他的父母也會隨著音樂出現在他的面前……


緣起不滅

很好看的一部韓國電影。2004年就在台灣上映過了。

劇情前面有一小段,還讓我誤以為是鬼片咧!之後就邊看邊笑,看到最後竟然掉淚了。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很奇妙,
茫茫人海之中,誰會和誰擦肩而過,誰會和萍水相逢,誰又會和誰相知相惜. ,沒有規則可循。

以前念書時,學長送給我一張書籤,上面寫著「緣生緣滅,緣盡還無,得失隨緣,心無增減。」
但是得失之中要做到心無增減,實在是太難了。

 

劇情簡介
梓希(孫藝珍)和秀景是同校的大學生,她們雙雙暗戀戲劇學會的尚民(趙寅成)。秀景常要求梓希代寫情書給尚民。而梓希每每遇上尚民都感到混身不自在,甚至內疚,但愈是設法逃避他,緣分愈是將他們拉得更近……一天,梓希收拾房間,無意中發現一個神祕的箱子,裡面滿載著她母親珠喜(孫藝珍)初戀的回憶……梓希發覺母親的初戀故事跟她目前的遭遇竟如此巧妙地相似。奇妙的緣分似乎穿越時空,縈繞在梓希與尚民之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