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復刻回憶】童年生活的遊戲



小時候住眷村,想要玩遊戲時,只要到戶外的廣場上呼叫幾聲,鄰居的小朋友就會自動聚集起來了。
當然,這是要大哥哥、大姐姐出來喊才有用的,我這種小咖通常都屬於那一群被呼叫出去的人。

小時候經常玩的遊戲:

跳房子──這個要排名第一了,怎麼玩都不會膩,簡單又有趣。


辦家家酒──女生最愛玩了,用蠟燭的蠟油當沙拉油,炒樹葉,用瓦片當盤子……

跳橡皮筋──我好像只能跳到腋下的高度吧!

紙娃娃──又愛又怕的紙娃娃,每到農曆七月,就要用厚厚的電話簿壓起來,怕他們半夜跑出來活動。

一二三木頭人──很無聊卻又經常玩的遊戲。

尪仔──上面有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北海小英雄、歌仔戲、布袋戲……的圖案

竹槍──用竹籤和橡皮筋做成的竹槍。通常我都是看男生玩。

竹蜻蜓──用竹籤和竹片做成。我也不會做,只會玩別人做好的。

打陀螺──小小的陀螺我還會玩,大一點的陀螺,就要看鄰居的小朋友表演了。

打彈珠──男生比較愛玩的遊戲。

摺紙飛機──大家都會摺也會玩的,可以摺出各式各樣的飛機造型。

警察捉小偷、官兵捉強盜──忘了這兩個有何差別。

紙風箏──用報紙和竹棍做成的風箏,後來進步到用彩色玻璃紙做風箏。

躲避球──我都躲在很角落,也就是砸球的人比較不會丟向我的地方,所以我都可以玩很久。

躲貓貓、捉迷藏──很多人玩才好玩的遊戲,真是會讓當鬼的人找到死。

紅綠燈──很多人一起玩比較有趣。

四輪溜冰鞋──我不會溜,只會穿著溜冰鞋乾過癮。

扯鈴──木頭的扯鈴,小時候還滿會扯的,現在不太會玩了。

踢毽子──小時候很會踢的,現在踢不過三下。

沙包── 一邊玩一邊唸:「一摸地,二摸胸,三拍手,四開花,五滾球,六點頭,七洗臉,八梳頭,

                      九九十十蓋高樓。」

牛奶罐高蹺、木頭高蹺──好好的不走路,踩什麼高蹺,我也只能踩個幾步就跌倒啦!

騎馬打仗──這個很恐怖,最怕自己摔下來。

大風吹──玩這個我最賊了,反正就和隔壁的人互換就好,不要離原來的位置太遠。

老鷹捉小雞──玩到經常尖叫到燒聲的狀態。

荷花幾月開──女生比較會玩這種無聊的遊戲。

河邊撈魚──我通常都撈不到,只有看別人撈的份。

玩金龜子──用細線把金龜子的其中一腳綁起來,然後甩圈,金龜子就會繞著圓圈飛。

大富翁──這是後來新出的玩具,我當時還太小,不太會玩,但是看到假錢就很開心。


童年生活的遊戲,真是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