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閱讀】《家有閒妻不良母》



當初看上這本書,主要是覺得它的風格應該和之前看的「購物狂系列」差不多,幽默、詼諧、風趣。


對於「賢妻良母」的印象,通常就是相夫教子,當個好媳婦、好妻子、好媽媽,
但是,何謂「閒妻不良母」,就引起我的好奇了。

不過,看了這本書之後覺得,還好嘛!
女主角只不過想在平凡的生活當中找刺激和樂趣。
想要轉變、激情、挑戰、放縱、驚喜、收穫……

經常聽朋友稱讚我是「賢妻良母」,但本人在此鄭重申告:
本姑娘尚未出嫁,還不是為人妻;本姑娘尚未生子,還不是為人母。
以後請稱讚我「賢慧」即可,OK

身邊多數已婚的女性都說最好不要結婚,就不必為了家庭忙碌,
反而很羨慕我這樣的單身生活。

單身的確很自在,身旁有的朋友和家人陪伴,一點都不會孤單。

我曾經和外甥女均均開玩笑的說:
她以後長大賺錢買房子時,一定要留一個房間給我,我可以幫忙她打掃房子。

有一次均均和她媽咪在夢想以後的生活時,還真的記得要留一個房間給我。
~~~~真是令我感動。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書籍簡介
當女人步入婚姻和家庭,如何讓自己在三K(孩子、廚房、事業)和三S(快樂、身材、性高潮)之間和平共存。本書細膩描繪了每個女人步入婚姻和家庭之後的心聲。作者蘇珊芙洛利希筆下的可愛家庭主婦安德蕾雅,反映了大多數女人人生的真實寫照,將女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敘述得淋漓盡致。面對每天照料小孩吃喝拉撒睡的無力感、面對老公因工作忙碌而對自己的忽略冷落、面對做家事的煩瑣及無成就感、面對生活中各種應接不暇的麻煩,這些,安德蕾雅和一般的女人一樣也都正在面對。 而唯一不同的是,她身上多了一份一般女性總是習慣性地將它隱藏起來的潛在特質──想追求自我的那股叛逆性格。因此,就算是處在極度瘋狂、如熱帶叢林般的生活泥沼之中,安德蕾雅還是能以自我解嘲及幽默一笑置之,並且總是樂觀、愉悅地去面對。 另外,在這本小說之中也深刻描寫了女人面對結婚和懷孕生產的心境過程,作者貼近人心的寫作功力配上逗趣、溫馨的筆法,絕對讓妳讀得到快樂也值得妳細細品味。



閒妻不良母小檔案:

· 姓名:安德蕾雅.施耐德

· 家庭背景:一個老公、兩個孩子

· 身高體重三圍:這永遠是女人的秘密

· 專長:組IKEA家具、把菠菜烤焦、坐地鐵逃票、搞砸新婚之夜、假扮兔女郎、

   在eBay網站拍賣家人、懷孕時無理取鬧、製造丈夫麻煩等等

· 想像力:100

· 行動力:30

· 搞笑功力:320



作者簡介

蘇珊.芙洛利希

1962年生於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 1984年進入廣播界擔任助理,這是她媒體生涯的第一站。

1988年開始當家,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之後甚至跨足電視,主持了不少膾炙人口的節目,在德國是一位相當傑出成功的媒體人。1998 又多了作家的身分。目前作者和她的先生及兩個孩子住在陶努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