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札記】垃圾桶哲學



晚上去住家附近的診所幫老爸領藥。
跟醫生大略說明老爸吃藥的症狀很穩定,可以少吃其中一顆幫助睡眠的藥。
醫生說:很好,能少吃藥,就很好。如果可以,再試著少吃其中一顆「鎮定神經」的藥。

他對我說:若我哪一天心情不好,很煩悶時,可以試吃這顆「鎮定神經」的藥,感覺會好很多。
我說:不用啦!我心情不會煩悶到需要吃藥啦!
他說:對啊!每次看到我都是笑臉迎人的樣子。

因為後面沒有人排隊等候看診,我就跟醫生哈拉起來。
我說:剛剛在等候看診時,我有注意看牆壁上張貼的「健康12律」和「靜思語錄」。



醫生說:有些人總是煩惱這個、煩惱那個,導致最後要去看精神科。
他又說:他認識一位精神科的女醫生,
很多人都問女醫生:病人都去跟她吐苦水,把她當「垃圾桶」,她會不會很煩悶?
女醫生說:「我是病人的垃圾桶,我先生是我的焚化爐。」
醫生對我說:所以,最高境界不只是當垃圾桶,
因為接收別人的垃圾之後,垃圾裝久了,如果沒有再傾倒出來,也會滿溢;
而焚化爐則是徹底的接收各種垃圾,然後讓垃圾灰飛煙滅。

醫生又對我強調說:「那女醫生又年輕、又漂亮喔!」
我虧醫生:「現在結了婚,後悔了吧!」
醫生猛點頭說:「對!」  ~~~

聊著聊著,我問醫生:「呃~~我們怎麼會聊到這些啊!」
醫生虧我:我的記憶力也太差了吧!剛剛才說的話,現在就忘了。
他看看我的病歷資料,說他都大我一輪了,記憶力都比我好咧!ㄎ~~~~

看了一下網路上對12星座的好朋友「垃圾桶」介紹:

漂亮的垃桶-雙子座
雙子座的「垃圾桶」是個倒得愈多吐得也愈多的「垃圾桶」。

能得到此美譽,原因有二:
一是機靈活躍的他們主意多,你向他們傾訴得愈多,他們能提出的建議也就愈多,
而且他們擅長從紛繁複雜的關係中跳出來思考問題,
這一點對於希望解決問題的你,是非常有利的。

二是他們的思維也多變,剛剛開始的時候你和他們談的是愛情,
但是到了最後也許就是他們和你談哲學了,
所以千萬記住不要被雙子的思維牽著鼻子走喔!

~~~說的似乎有點準喔!


  • 留言者: dawn
  • 日期: 2008-09-23 22:04:11
我也有專屬的垃圾桶,那是一種幸福。daw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