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花蓮】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蝴蝶谷溫泉渡假村


4月初的連續假期和老公來一趟花東小旅行刻意走花東縱谷欣賞風景


到了花蓮經過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決定進去走走看看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又稱蝴蝶谷進園需門票全票100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原為登山健行的地方,
台灣最大的樟樹林遊樂區,以蝴蝶谷和瀑布景觀聞名。


林務局為了鼓勵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以ROT的方式讓民間經營。
現在由富源蝴蝶谷溫泉渡假村負責管理,

除了原有的登山步道外,富源蝴蝶谷溫泉渡假村將森林遊樂園、溫泉及渡假村結合一起。


石頭公園裡有大自然雕刻的石頭,經過人為刻意為石頭意象取的名稱,
「我心已碎」、「緊抱不放」、「一刀兩斷」,頗令人覺得神似。




園區內有大草皮,老公又在幻想,如果能在這裡露營,那該有多好。


蝴蝶谷內風景優美,健行路線除了可以作森林浴外,
園區內許多木製的告示牌,可以瞭解蝴蝶谷的自然生態。





也可尋著富源溪,走到著名的景點:吊橋及瀑布。



沿著富源溪往上走途中經過二座吊橋
隨著清澈見底的溪水可看見「龍吟瀑布」。



吊橋的起點,看見裝有木棍的桶子,是要打草驚蛇用的。
我心裡在想:需要拿嗎?但是看見大麼多跟棍子,似乎有此必要。

才走沒多久,看見對向有人走來。
我問:怎麼沒有拿棍子?沒有蛇嗎?
對方說:真的有蛇,有看見蛇。

不過,還好我一路上都沒有看見蛇。


「龍吟瀑布」有15層樓高。



我很喜歡走吊橋,但是這吊橋好高喔!
我走得膽戰心驚,眼睛直直看著前方,迅速通過。


現在腳下走的這個吊橋,又比剛剛走過的吊橋更高,
但因為下面有較多石頭,走起來就沒有那麼可怕了。



在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裡面走了三個小時
流了一身汗也吸收許多芬多精感覺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