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札記】2013.04~生活微日記(上)



42
今日受邀至「北投文物館」參加「林語堂故居」舉辦的
「第七屆春天潤餅文化節芳春潤餅會」開幕記者會暨開幕茶會。

潤餅是文學大師林語堂的家宴美饌。
連續第七年舉辦的潤餅節,因林語堂故居目前整修中,今年移至北投文物館舉辦。

記者會由美食專家韓良露主持。
會後享用「欣葉餐廳」廚師現場包的潤餅
傳統潤餅、水果潤餅、蔬食潤餅、潤餅花生捲冰淇淋,
並且喝到今年最早的春茶,吃了杏仁豆腐及各式茶點。

在這古意盎然又充滿生活美學的「北投文物館」,吃出潤餅文化的豐美滋味。


44
小倆口的花東小旅行DAY1
只有方向,沒有行程,無拘無束無憂無慮走到哪吃到哪玩到哪睡到哪
蘇澳南冰店→花蓮曾水港麻糬→滿妹豬腳→光復糖廠→玉里橋頭臭豆腐玉里麵。


富源國家森林遊樂區(蝴蝶谷渡假村)爬爬山、走步道,健健康康,吸收芬多精。




45
小倆口的花東小旅行DAY2
今日從花蓮往台東方向
台東池上大坡池看雲霧縹緲及水中倒影→布農部落聆聽布農族人表演八部合音
紅葉少棒紀念館參觀→初鹿牧場擠牛奶→台東路邊吃釋迦鐵道藝術村散步
台東市區吃小吃海濱公園看新地標知本東遊季溫泉渡假村泡湯。好豐富的一天啊!




4月6
小倆口的花東小旅行DAY3
一早在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爬山爬了901階的好漢坡之後
又走了至少2000多階梯的步道還在裡面看到可愛的台灣獼猴


中午終於吃到昨日經過但已經賣完的卑南豬血湯
下午到瑞穗的紅葉溫泉泡露天大眾溫泉。
在飄著細雨的戶外,泡著熱熱的溫泉,好有fu
然後沿路吃吃喝喝,愛吃冰的兩人又去光復糖廠吃冰淇淋。
晚上到花蓮市區繼續填飽肚子。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今晚在花蓮過夜,明天就要回程囉!


路過鹿鳴酒店,看見滿開的花, 
我想,遊客應該和我們一樣,誤以為是櫻花,
紛紛下車拍照,走近一看,是粉紅色的桃花,漂亮極了

卑南豬血湯、米腸、脆腸(天長)、涼拌韭菜(地久)
陳家麻糬,好Q,好好吃!





4
7                                                                                      

小倆口的花東小旅行DAY4
為了避開連續假期北上的車潮,一早就從花蓮往宜蘭方向前進。
九點前到蘇澳「白米木屐文化館」參觀。
早上第一場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館方仍然為我們導覽解說,
我們就這樣VIP的體驗踩木屐和做木屐飾品。

下午一點回到家,趁著北部天氣好,
體力旺盛的兩人又到河堤單車道慢跑六公里,真是充分利用連續假期啊!


木屐飾品DIY
我做的圖案是我心在飛翔」,老公做的圖案貓咪吹口哨」。


南方澳廟口對面一個經營41年的攤子吃古早味蛋餅。
之前吃過一次,覺得好吃,早上經過南方澳,特別再去吃。

蘇澳白米木屐文化館旁邊有兩攤賣花生捲冰淇淋,
一攤賣20元,另一攤賣10元,削價競爭好激烈
蘇澳經營60年的廟口米粉羹和花生湯+椪餅。

49
台灣國家森林遊樂區,共有22個。
北台灣內洞、滿月圓、東眼山、觀霧
中台灣武陵、大雪山、八仙山、惠蓀、合歡山、奧萬大、溪頭
南台灣藤枝、阿里山、雙流、墾丁、向陽
東台灣明池、棲蘭、太平山、池南、富源、知本

我已走過其中9個國家森林(到此一遊不算,是要真正走過步道)
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合歡山、溪頭、阿里山、明池、富源、知本。

目標:日後一個一個國家森林,都要給它走過。


410
姊姊淘的下午茶~兩手空空到金姊家。
吃完鍋貼、蛤蠣湯之後,滿桌的零食,還有普洱茶、咖啡、花生仁湯。
明明只是臨時聚聚會、聊聊天,金姊也能拿出這麼多東西來招待我們。
看著北韓即將開打的新聞,金姊說:就算今天是世界末日,能和姊妹一起,也無憾了啦!


412
這種冷冷的天氣和朋友在一起吃火鍋的感覺真好

421日前持環保筷到用餐
就會贈送一張昆布鍋套餐買一送一分享券喔


414
 
打算在今晚睡前,躺在床上把一本明天要還圖書館的書看完。
老公問我:「晚上要不要一起看一部電影?」
我說:「你看你要看的,你不要看我要看的。」
他說:「我看我的,你不要看啊!」
我說:「你不要看我要看的啊!」
呵呵~兩人好像在繞口令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