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札記】2013.03~生活微日記


34
農曆年過後,我和老公不約而同在各自工作上都接受了新的挑戰。
平日要工作,假日還要上社工課,兩人又剛接下育幼院需要協助的志工行政任務。
突然間增加這麼多事情,讓注重生活品質的我們,噢噢!壓力同時變大囉!
但我們會將這些壓力轉化為~幸福的挑戰!

之前從圖書館預約通閱幾本書,在近期送達圖書館的兩本書中,
好巧喔!書名都有「力量」兩個字。是的,給我們力量吧!加油!


35
看棒球的同時,把家裡唯一的韓國貨宰了吃。
老公看球賽,看得好淡定,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我看球賽,看得好激動,手上沒有加油棒,做個樣子也高興。


36
難得老公平日休假一天,所以今日不開伙,外面吃。
兩人都吃元氣豬排套餐,另外還享用贈送的卡滋鮮菇餅。

這樣兩大塊的菲力豬排和章魚燒豬排,
是近日多吃蔬果,少吃肉類的我們,大約兩個星期的肉食量吧!


37
記憶中,小時候住在眷村時,經常聽見鄰居播放著鄧麗君的歌曲。
那時,我不愛她的歌聲,只愛聽校園民歌。
經過歲月流轉,我漸漸喜歡鄧麗君溫柔婉約甜美的歌聲。
她的歌曲—原鄉人、小城故事、我只在乎你、但願人長久、何日君再來……,我也能朗朗上口。

今日至中正紀念堂看了「追夢—永遠的鄧麗君特展」,
展場裡播放著鄧麗君的歌曲及影片,令人無限追思與懷念。

她的努力,在日本和香港都獲得無數歌唱榮耀,也可說是歌唱界的「台灣之光」。


37
坐落於台北市同安街「紀州庵文學森林」,建於日治時代的1917年。
小說家王文興曾居住於此,並以此場景寫出小說《家變》。

中午於「紀州庵」用完餐點後,參與九歌出版社舉辦的
101年度選.新書發表會暨贈獎典禮」~「喜迎文學新紀元.向作家致敬」。
有幸見到知名作家隱地,以及作家陳義芝。

又參觀「牽手走遠路.共築文學夢~作家結婚照特展」。展出許多知名作家,
如:林海音、瘂弦、艾雯、林良、吳晟、向陽、路寒袖……,早期拍攝的復古結婚照。

在「紀州庵文學森林」度過一個充實的文學午后。



39
今日上完社工課之後,晚上和許多「弘化」的志工們餐敘。
除了感謝邀宴者,也要感謝主辦人的用心,幫大家安排座位,好聯絡感情。
席間有志工大哥貢獻幾個笑話,唱作俱佳,讓大家笑翻了。
每次和一群志工前輩相聚,我總是汗顏。要向他們學習的,實在太多太多囉!


311
最近進行一本有關「心理學」書籍的改版。
雖非心理學相關科系出身,但對於心理學領域的知識,也有些基礎概念。
上網參考心理學相關資料,一邊工作、一邊吸收知識。

真喜歡現階段這樣的出版工作。無論商學、理工、法律、教育、心理……,
自己獲取知識的同時,別人還要付我稿酬,呵呵~這樣想,工作就快樂許多了!


312
下午茶時間到囉!台中郭記的豆漿蛋糕、滷肉蛋糕,風味獨特。


313
宜蘭員山鄉雙連埤的「野夫炊煙」,有著古樸的農家風情。
來到這裡,看見戴著斗笠的野夫。炊煙裊裊升起,飄來淡淡柴燒味。


坐在這裡,看看風景、喝茶、聊天。躺在樹林裡的吊床上,聽小鳥歌唱,
清風徐徐吹來, 竟不知不覺睡著了。

在這悠閒自在的地方,享受自在的山中午后。


 

319
昨天,有人說今天要請我看電影,今天,有另一人說明天要請我吃飯哈~怎麼對我這麼好!


319
今晚,在信義威秀影城觀看電影「看不見的跑道」首映。
這一部紀錄片敘述超馬媽媽邱淑容因為到法國參加一場縱橫18天,
跨越11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改變了她的人生命運。
她的故事令人感動落淚,也帶給我們樂觀與勇氣。
邱淑容本人更親自到現場,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謝謝請我看電影的朋友,一看到關於馬拉松的電影,第一個想到我。

321
陽台種植的茼蒿,開花了~不耐高溫的茼蒿,多半在秋冬種植,
但這次種植的茼蒿,來不及長大了,在這春暖花開時節,它也跟著開花囉!

茼蒿和菊花一樣,都是菊科菊屬植物,因此,它開出的花有「春菊」之稱。
這小巧的春菊,長得還真可愛呢!


322

好懷念的味道~以前在懷寧街與重慶南路巷子裡,上班時中午經常去吃的巧虎麵館
遷移到愛國東路有兩、三年了。
麻辣燙麵、巧虎麵、骨仔肉湯,吃得出來,雖然可能換了師傅,但一樣有好味道。


323
今早要到新店的空軍公墓看老爸,因為提早時間到,所以先在碧潭走走。
碧潭的水似乎有點枯竭,老公在想,下個月在碧潭舉辦的鐵人三項, 不知會不會變成乾泳。呵~


328
今天又吃到一個令我懷念已久的美食。
好幾年沒有到國父紀念館附近吃的「蘇阿姨披薩」,中午時刻,店裡生意依舊好的不得了!
一份披薩可以選擇兩種口味拼盤,鬆厚的東貝拉特選披薩和吉林特選披薩,
有著質感鬆軟、細如麵包的餅皮,加上特多的新鮮佐料和濃濃牽絲的起士,香味四溢。

店裡的人氣餐點~東貝拉炸雞及馬鈴薯,也是令人吮指回味。


328
去年底就買好「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預售票,直到展期即將結束前一週才來看展。


平日下午參觀人潮依舊多,但是能和一位叮噹迷的朋友看展,心情特別好!
在看展的同時,友人可以說出好多個叮噹寶物的名稱、用途和發生的有趣故事。

我只是用150元的門票請朋友看展,卻讓他在最後的商品區敗了2000多元!
呵呵~由此可以證明,他真的是叮噹迷啊!

看展過後,朋友帶我來喝,好喝的La cream克立瑪咖啡。

329
只要一百八,就能吃到鮭魚丼飯、鮭魚親子丼飯、鹽烤鯖魚定食、……。
而且,就在經常遊走的重慶南路上耶!


329
上了半年專業理論的社工學分班,4月開始,即將進入實習階段。
忙了幾個晚上,將要繳交的實習資料完成。

好久沒寫的履歷、自傳,還有實習計畫,終於洋洋灑灑的寫完啦!
履歷、自傳裡除了一串工作經歷,
(將近15年在同一個出版集團裡輪調9~待過7個公司別、9個部門別。)
個人的興趣嗜好、學習經驗、生活經驗,也寫了不少呢!

不得不說:我真是太會唬爛啦!呵呵~~


330
社工班班遊,為實習熱身。好吃、好玩的兩天一夜露營,外帶8名「弘化懷幼院」的院童來體驗。
帶小朋友參觀「張學良故居」和「三毛故居」,有兼顧校外教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