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夫妻雙人協力車慢騎環島紀行~寫在單車環島之前



~~電影「練習曲」: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要和老公騎協力車環島囉!

原本老公想要獨自騎他的公路車環島,但是他又想帶我一起去,
我考量我沒有鐵腿,只有肉腳,而且只有小折車,於是打消念頭。
但是又想,如果這次不跟他去騎單車環島,不知道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了。
反反覆覆思考了好幾次,最後,冰雪聰明的我,嘿嘿~~
老公騎著協力車載我環島

我對老公說:讓你騎協力車,感覺好遜喔!似乎汙辱你「鐵人哥」的稱號耶!
老公回說:騎協力車載妳,比我自己騎公路車還要累耶!(一加一不等於二)


*************************************************************************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騎單車環島。
結婚之前,雖然有上健身房跑跑步、踩踩飛輪、偶爾來個戰鬥有氧,但是身材始終是肥肉多於肌肉。
認識老公之後,兩人經常約會的方式,就是到郊外踏青或爬山,身材可以稍微控制一下。

結婚之後,老公喜歡參加路跑和鐵人三項運動比賽,我通常只是去當啦啦隊並幫他拍照,
只有在他平常練習的時候去陪他跑步而已。

20123月,突然覺得身體需要多運動
在老公報名國道路跑21公里時,我也決定嘗試10公里路跑 (最少就是10公里,沒有5公里)
去程慢跑,經過折返點後,慢慢跑加上快快走,我也能在1小時25分鐘之內抵達終點。
覺得運動雖然累,但畢竟是運動,不是勞動,
運動後的累會帶來身體的舒暢與筋骨的放鬆,感覺很不錯。

201247日,老公帶我從鶯歌騎到淡水的十三行博物館,來回80公里的路程。
在這之前,他曾試著要帶我騎一遍,我直覺是:路程太遠了,我應該無法騎完吧!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騎車前一天突然覺得,反正就慢慢騎,從天亮騎到天黑吧!
沒想到,在慢慢騎的情況下,也能以1小時騎10公里的速度前進。

在這之前,老公曾經說想要騎單車環島,我也好心動,但覺得我不可能騎1000多公里的路。
但是心裡想,如果這次不跟他去環島,以後應該不會有機會了,
畢竟這是要有十幾天的假期,更何況世事難料,以後不知是否還有這個機會,
能夠沒有後顧之憂的去環島,也不能確定以後身體狀況是否足以這樣去消耗體力。

在這期間去不去環島的念頭來回反覆了五六次
我習慣騎自己的小折車我不習慣騎陌生的車我害怕砂石車很多的蘇花公路 
算了讓老公自己去騎車環島吧他自己騎也許七天八天就騎回來了 

朋友A一定要去
朋友B不難傻傻的騎也會騎完
朋友C可以借車給我騎
老公說要將我的小折車換掉要幫我買專業車褲

突然有一天,我的念頭一閃,
我們可以騎協力車環島啊!這真是太讚了!
老公騎車,我在後面當女王,可以沿路看風景、拍拍照,就讓鐵人老公去奮力踩踏吧!
我想著想著就覺得好開心啊!

鐵人老公認為以他的體力應該是沒問題啦
於是老公上網找好騎的協力車我上網看單車環島網友的心得分享
看到其中一位女生的部落格她們也是肉腳環島18都能完成
我在老公的保護之下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心情愈來愈亢奮了準備好出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