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夫妻雙人協力車慢騎環島紀行~2012.05.02--第 2 天,苗栗通霄→雲林四湖,約 130 公里


清晨 5 點半出發
從苗栗經過台中,有一段路上,人、車多了一些,
我以為那是台中市區,老公說那只是台 17 縣海濱公路較熱鬧的市區。

早上 10 點半騎到彰化鹿港天后宮前拍照留影



吃了三份都有蚵仔的小吃



今天天氣很涼爽
一路上雖然沒什麼漂亮的風景,但也是慢慢騎乘,看看這一個地區的景觀。


發覺西部有許多的廟宇,路邊一直會看到墓仔埔,還有不少養鴨人家。


騎到雲林的某一段路上沒有便利商店,於是在路邊一個約 2 坪的檳榔攤買飲料
檳榔姊 (大我 2 ) 很親切的請我們進去裡面坐著休息
老公和檳榔姊聊環島的事,檳榔姊說她第一次看到騎協力車環島的人經過這一條路。


看她包檳榔,和她閒聊檳榔的種類。
我好奇的試吃了一點點檳榔葉、檳榔、白灰
檳榔葉吃起來辣辣的檳榔嚼起來澀澀的,白灰吃起來沒味道,我覺得都不好吃
檳榔姊要請我吃一整顆包葉仔,我不敢吃,怕吐出紅色的汁液。

騎到雲林衡量今天騎的路程已經超過 100 公里決定騎到四湖就好
雲林四湖有親戚家可以住但是不想因為隔天清晨 5 點半要上路,會打擾到親戚,決定還是在附近找住宿。

老公用手機搜尋附近的民宿,找到「鄉海民宿」。(兩人住宿一晚 1200 元,兩人睡四人房。)


在民宿洗個舒服的澡之後,準備出門吃晚餐
民宿主人說我們運氣很好,剛好遇到只有星期三才有的夜市。

在夜市吃完晚餐順便買隔天要吃的早餐還有需要補給體力的香蕉
在水果攤前原本只想買 2 根香蕉,老闆知道我們是要騎車補給體力,塞給我們 5 根香蕉
我問老闆多少錢老闆只收我 10 塊錢。哇怎麼這麼親切啊
又為了躲一陣雨,麵包攤老闆和我們開心的聊天聊了好久。
中部人實在太可愛了,好有人情味。

回到民宿休息今晚要早一點休息,因為鐵屁股又變硬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