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夫妻雙人協力車慢騎環島紀行~2012.05.06--第 6 天,台東金崙→台東長濱,約 115 公里



一早心情不錯,因為今天要沿路欣賞美麗的台東風光。


路上看到這顆大釋迦。
這個季節吃不到釋迦,那就挑大顆的拍照囉!


路邊休息。


在這裡看海。


台東是我和老公相遇相識的地方,
每到台東必定要去海濱公園和森林公園琵琶湖舊地重遊。



環島之前曾經想像著
我和老公兩人頂著大太陽在花東海岸上揮汗如雨奮力踩踏著
實際上今天是個非常涼爽的天氣騎乘起來好舒服啊


早上騎了大約 60 公里時,老公覺得後輪疑似漏氣,決定花一點時間換內胎。



換完內胎後,兩人開開心心的騎去東河吃包子。


今天真是辛苦老公了,讓他躺在路邊涼亭好好休息,也是應該的。


下午沿著東海岸欣賞海濱風光,一路上遇到好幾個輕鬆騎的車隊,
我們成了點頭族,不斷和對面騎來的車友點頭回應招呼。

和兩位來台灣騎單車環島的香港年輕人在海岸公路上相遇,並互相加油打氣。

他們用很慢的速度騎乘


我們騎車經過他們身邊在前方幾公里處休息


不久之後又看到他們慢慢騎過來


然後我們休息夠了又騎過去超越他們


就這樣一來一往不斷相互說掰掰」,又不斷相遇說加油」。



他們要來台灣環島 24 ,遇到他們的這天,是他們環島第 12 天。



傍晚在長濱附近吃晚餐順便去商店採買飲水
在商店裡看到這個小女生她看到我就叫我:「姐姐!姐姐!」
我對她說:「我不是姐姐,我是阿姨~~
她一臉快要哭的樣子,說:「姐姐!姐姐!」
我笑說:「好!好!我是姐姐,我是姐姐。」呵呵~~



吃過晚餐後到達民宿時
很巧的是那兩個香港年輕人也住同一間民宿耶

大概是因為長濱這地方的民宿不多
而這間「觀海園民宿」又是單車網友推薦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