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札記】2012.04生活二三事(上)

 


41


今天挑戰 80 公里單車騎乘。


80 公里耶!我怎麼可能有那個腿力騎完啊!


 


這一年來,被老公遊說了好幾次,


這一次,我終於鼓起勇氣來挑戰了。


 


一大早從鶯歌出發,中間停下來幾次,做個伸展、補充水分。


還沒中午騎到八里,趁遊客不多,買了雙胞胎果腹。


接著,繼續一路逆風騎到八里十三行博物館。


雖然騎乘路程對我來說有點長,但我還是騎到了。



所以,沒有不可能的事!



 


44


兒童節,刻意留時間到「弘化懷幼院」和孩子們一起過節。



每次到「弘化懷幼院」,總會看到一些溫馨的畫面。



有些年齡大一點的院童,會協助保育員阿姨照顧年齡小的院童吃飯、喝水,


或是幫忙抱著、揹著正在哭鬧、想睡覺的小小孩回房間休息。


以往經常看到這些畫面,我總是微笑注視著他們,


現在,我會用相機補捉這些令人感到溫馨的畫面。



 


4 6


三月份因為工作關係,缺了兩堂沒上課-中國古典文學研習讀書會「唐傳奇」。



今日再來上課,份外覺得唸書真好。


感謝同學分享讀書心得,感謝授課老師準備教材。


雖然我還不是很老,但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


 


4 7


老公參加鐵人兩項比賽 (路跑 5 公里+單車 20 公里+路跑 5 公里)


我來幫他加油!也來幫他拍照。


沒有參加比賽的我,其實是會跟著選手緊張的。



 


48


今天輕鬆一點,不要自己騎單車了,


和老公到大佳河濱公園,租了協力車,輕鬆騎乘,悠哉悠哉,吹吹風。



 


411


三個星期前參加國道路跑之後,就沒有再跑步了,這幾天感覺渾身不舒服。


早晨起床,到住家附近的公園慢跑,才驚覺,我也有三個月沒有來這裡跑步了。


今天慢跑 40 分鐘,流了ㄧ些汗,全身好舒暢啊!



 


4 12


手邊沒有工作要趕,和金姊約在公館「貳樓餐廳」旁邊,


這家王品集團「曼咖啡」裡,喝著烤堅果拉提,吃著芒果草莓慕絲。


下午時段,咖啡店裡沒什麼人,真好!




 


413


昨天下午的ㄧ杯咖啡,讓我在半夜醒來後就睡不著。


深夜拿起了「深夜食堂」漫畫來看,看完後仍然睡不著,


滿腦子還在想著,我可以來做哪幾道「深夜食堂」的料理。



 


4 14


今天行程滿檔。
清晨五點到桃園「弘化懷幼院」和小朋友一同在田間小路慢跑六公里,
在懷幼院內吃過早餐後,協助處理行政工作。
十點半,離開「弘化懷幼院」,去桃園大江購物中心看電影-「超級戰艦」。



看電影前,利用短短 20 分鐘,在購物中心逛了家樂福,買要送給老媽的手腕式血壓計。
看電影後,又到中和的 COSTCO ,買要放在小姑房間的乳膠床墊。
中午,在 COSTCO 買了鮮蝦捲餅和檸檬紅茶,在車上簡單解決了午餐。
下午,回新店娘家看老媽(老媽出去不在家),我吃了老媽放在桌上一大盤的炸地瓜。
之後,又去景美試車(單車)
接著,就近去大潤發買雨刷和生活用品。
然後,又陪老公去剪頭髮。
此時,荷包已經大失血了,我的腿也沒力了。
最後,買了麥當勞的套餐,就這樣解決了晚餐。
好累的一天啊!


 


4 15


自己準備的愛心早餐。


烤花生三角土司、蘋果優格、柳橙汁,簡單又好吃!



下午在民國 4 年建築的湖口老街閒逛。


因為遊客不多,讓我可以悠閒的欣賞老街的巴洛克式建築。



上週五忙完所有 case 的我,準備迎接未來一週的清閒日子,
突然又聽到老公說他下週要出差五天,
~~這麼一來,我可以更清閒了,因為,不用特別為他煮晚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