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札記】2012.03~生活二三事



3 2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焢肉飯。
第一次滷大塊的焢肉,
雖然沒有滷成色澤油亮的水準,
但也達到入口即化的口感。
滷的時間頗久,滿室生滷肉香。


3 3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
用柴魚片煮成湯底,
加入白菜、香菇、金針菇、鴻喜菇、蛤蠣、蝦仁、魚板,
最後放入一些麵線,這湯麵味道真是鮮美啊!


3 15
今日和吉米約在京站附近的潮品集吃港式飲茶。
餐點都不錯吃,但是鹹魚雞粒炒飯味道淡了點。


3 15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
已分不清是中式還是日式的湯麵了。呵呵~~

感謝老公的同事願意來家裡吃晚餐,
而且不嫌棄的把湯麵整碗吃光光。


3 16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培根蔬菜煎餅。
肚子很餓又沒時間買菜、煮菜的時候,
只要將少許的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切絲,
加入一些培根、玉米粒、蔥花、雞蛋,
用麵粉和少許的太白粉攪和,拌一點調味料,
再用少許的油,就可以很快地煎出蔬菜煎餅。


3 17
愛心不落人後的老公,曾經上班請假多日,
不但扣薪而且還自掏腰包搭乘火車到屏東,
擔任志工,協助八八水災的災民清理家園的汙泥。

2011 3 5 日起,
他又在「弘化懷幼院」擔任長期志工,
協助電腦相關的維修,並且關懷院童。

今天看到「台灣血液基金會」寄來給他這張捐全血 20 次的感謝狀,
我內心深深地以他為榮!


3 17
剛剛吃完西井村牛肉麵,
就近來吃免費的下午茶-微熱山丘土鳳梨酥。

店家一看到顧客,就招呼入座,
隨後立即送上一份未拆封完整的土鳳梨酥和一杯茶,
多數人在品嚐之後,其實都還是會買盒裝的土鳳梨酥。

我覺得店家真是聰明,這樣的招待,就如同買十送一的作法,
但這服務方式卻深得顧客滿意。


3 23
早上去出版社一趟,還沒中午就回到鶯歌。
出了車站,沿著尚未收攤的傳統市場走回家,
許多水果攤販售各式各樣新鮮水果,
一顆顆鮮豔欲滴的草莓吸引著我。
那麼,今日就來個水果下午茶吧!

吐司淋上煉奶,加上草莓、奇異果,
中間夾層抹上花生醬,加上香蕉,
剩下的切好水果,就來個水果塔。

再泡一杯藍莓果茶,嗯今日午茶很水果喔!


324
金姊送給我兩台烤麵包機,今天用了其中一台烤麵包,
很方便的就烤出了熱酥酥的花生吐司,真是好吃!


3 24
看過「飢餓遊戲」系列小說之後,
得知電影開拍,就期待著電影上映。
迫不及待的來看電影,
很開心的是,電影的劇情及畫面都有拍出小說的精采及震撼。


3 25
以前一年難得對中發票一次,
近兩年只要對中發票,就捐款出去,
很奇妙的,對中發票機率愈來愈高。

2 17 日才去郵局領取對中發票 200 元獎金,
並同時辦理劃撥捐款給「聯合勸募協會」,
沒想到隔天 218 日在京華城消費的發票,
又讓我在這一期對中發票 200 元。

這次要捐款的對象是「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325
今天天氣真好!
傍晚五點,接近太陽下山時間,老公突然說:「走!去看夕陽。」我:「好。」

二話不說,3 分鐘立即著裝出門,從鶯歌騎機車到三峽鳶山時,
卻發現觀看夕陽的方位不對,立即決定趕快騎回鶯歌去碧龍宮,
一路上還很擔心太陽不等我們就先下山了。

到了碧龍宮,匆匆的爬了好幾百階的樓梯,
氣喘呼呼的,終於爬到了宮頂,看見了美麗的夕陽。

看完夕陽後,回家的路上,我突然覺得,我們兩個好瘋喔!


3 28
早上在鄰近松山車站很近的「佛光緣美術館」,看了專科同學的姊姊的畫展。
以生活入畫的藝術家-陳學嬪「心靈花園」彩墨畫作。

她用細膩的筆觸,以借物抒情的方式,將花朵和貓咪呈現在畫作之中。
這種用濃烈的色彩跳脫傳統水墨畫的格局,使整個畫面更加豐富起來。


3 28
看完「心靈花園」畫展,中午在同一層樓的「滴水坊」用餐,
吃了清香風味的香椿乾麵,以及口感綿密的花生豆腐。

這香椿乾麵真是好吃,看見餐廳有販售香椿醬,
我買了一罐香椿醬,晚餐就煮香椿乾麵給老公吃。


3 28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香椿乾麵
老公在陽台種的青菜,像開花似的成熟了。
今日晚餐的香椿乾麵,配上陽台種的青菜,
讓我忍不住對老公說:「老伴,今天吃素。」呵呵呵~~~


3 30
今晚張惠妹的演唱會實在太讚了!
一開場就好 high後段一連串的抒情歌又令人感動落淚,
真不愧是唱了 15 年的歌壇實力天后。


3 31
好久沒吃唐宮的蒙古烤肉啦!
今晚和朋友相約回味!





  • 留言者: 轉角幸福19號
  • 日期: 2012-04-07 00:30:58
哇!妳的生活太精彩了
無論是阿妹的演唱會或是各個美食
但蒂芬妮的愛心還真讓我欽佩呢


[版主回覆04/07/2012 12:53:19]
謝謝妳!!
我也要和妳一樣幸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