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蘭嶼】蘭嶼風情~親切的女人魚民宿



運氣真好﹗在決定去蘭嶼的十天前還能訂到蘭嶼口碑最好的女人魚民宿

蘭嶼的民宿都不會掛招牌但只要看到房子外觀色彩鮮豔大多數都是民宿


女人魚民宿外觀



女人魚民宿庭院旁的樓梯走上來,躺在這個吊床上,好舒服喔



女人魚民宿一樓客廳

男主人姆里塔正親切的和即將離開蘭嶼的房客聊天


女主人女人魚喜歡看書也很有美術天分


這裡有販售一些小飾品。


告示上第四條寫著禁止餵食芭蕾姊妹花。我找尋著魚缸或貓狗之類的。


結果所謂芭蕾姊妹花姆里塔女人魚的兩個寶貝女兒啦

我和老公訂不到女人魚民宿的兩人房,
女人魚給我們住四人房,只要付兩人房的價格 (一晚$1200)


女人魚民宿二樓。


雖然住的是雅房,但盥洗室就在房間隔壁間,而且裡面好大。
附有洗衣精、脫水機、水桶、沐浴乳、洗髮精,方便旅客洗衣服和盥洗使用。


女人魚民宿住宿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享有女人魚親自做的早餐



女人魚很用心為房客準備早餐而且依房客住宿的天數每天準備不同的早餐
我吃著焗烤馬鈴薯沙拉厚片吐司時,看到另外的房客正吃著一盤裝了四份三角形的總匯三明治。
我心想,明天早上我也要吃到總匯三明治。

結果隔天早上女人魚準備了燻雞肉沙拉潛艇堡,也是超級好吃的
主餐不能選擇,但飲料可以選擇。今天我依舊喝裡面有柚子果粒的水果茶。


把早餐端上了女人魚民宿二樓,很悠閒在這裡享用海景早餐,真是太讚了


親切的女人魚民宿帶給我們蘭嶼之行美好的感覺
但由於太晚訂房,只能在女人魚住宿二天,之後必須換民宿。

後面幾天在參加夜間觀察、爬大天池、浮潛時,我們還是會到女人魚民宿集合。
最感動的是,要爬大天池的這一天,女人魚幫我和老公特別準備了奶酪讓我們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在蘭嶼這個小小的島上,環島時也會經過女人魚民宿
我和老公像是回娘家一樣,偶爾進去借用洗手間、使用開飲機,
或是在庭院看姆里塔晒魚,和他們聊聊天。

而且和他們真是太有緣了。
我們在蘭恩文物館時,正好遇到姆里塔送女兒上幼稚園,趕緊和他拍張照。




隔天經過女人魚民宿時,女人魚剛好在家,
但她說天氣好晴朗,先帶女兒去八代灣拍照,等一下再回來和我們拍照。


原以為這是在蘭嶼最後一次和他們碰面,
結果隔天環島一直到下午二點在東清部落海堤咖啡用餐時,
遇到剛忙完的女人魚漁人部落騎機車穿過中橫公路來到海堤咖啡用餐。

用餐時間真是太巧了早一步或晚一步都不會遇到她
在這小小的蘭嶼遇到她,讓我還是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也只有在這時候我們才有更多時間可以慢慢聊天聊好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