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宜蘭】蘭陽之旅~梅花湖、三富農場、仁山植物園、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蘇澳冷泉



7 4 日和桃園弘化懷幼院的小朋友爬完雪山後,晚上抵達宜蘭道教總廟三清宮。
吃過晚餐後,大家在淋浴間盥洗。
淋浴間很多,因此同時聽到一群小女生嘻嘻哈哈的說笑聲。
此時讓我有一種回到學生時代參加夏令營的感覺。

晚上和小至不到二歲、大至國中二年級的女生,以及幾位保育員阿姨同寢室。
在通舖寢室聽著孩子們的嘻鬧聲,到了晚上九點就寢時間,鴉雀無聲。
他們真是被教育很好的一群小朋友。


7 5 日和 7 6 日二天,和小朋友進行蘭陽之旅。
這兩天都是早上五點起床,五點半在三清宮廣場前面做早課。
有些經文和詩文,我看著課誦本還會讀錯字,
有的小朋友卻可以不看課誦本,一字不漏的背誦。


課過後,就近在位於三清宮下方的梅花湖環繞湖邊一圈。





回到三清宮吃早餐後,由三清宮人員為大家介紹三清宮。


之後驅車到三富農場,聽導覽員解說動植物生態。


小朋友在魚池餵魚。


看著一群天真無邪的小朋友玩遊戲,他們的模樣好可愛。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這個小女生



這兩個小朋友也很可愛




雖然育幼院有保育員照顧小朋友,
但小朋友看到我還是會說:阿姨,我要喝水:阿姨,我要衛生紙。
所以,我身上隨時要準備水和衛生紙,以供應小朋友的需求。


中午在三富農場餐廳吃飯。小男生不知為何哭了,小女生吃到一半睡著了。


下午在仁山植物園遊玩,由園區人員帶領小朋友玩葉子貼畫和樹枝勞作。


晚上在三清宮欣賞夜景。


**************************************************************************

7 6 日一早到羅東運動公園。



小朋友在池邊餵魚,看黑天鵝在湖面追逐鴨群看母鴨帶小鴨在草地上野餐。




之後到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聽導覽員介紹園區。




中午在宜蘭五結麥當勞二樓用餐,這是小朋友最期待的一餐。 
用餐前依舊要合掌感謝所有關懷和幫助他們的人。
此時麥當勞服務生送餐上來,看到這景象,也乖乖站立不敢動,我和她相視而笑。


下午在南方澳南天宮參拜,看玉身媽祖和金身媽祖。


隨後到小朋友最期待玩水的地方-蘇澳冷泉。


天氣很熱,泡冷泉真舒服,但冷泉讓小朋友泡到嘴唇顫抖發紫,我趕緊帶他們起身去曬曬太陽。

結束了三天雪山行和二天蘭陽之旅,回到育幼院和小朋友共進晚餐。
這幾天腦海中經常縈繞小朋友可愛的笑臉,很想趕快再去育幼院看看他們。


  • 留言者: 茱媽媽
  • 日期: 2011-07-13 15:22:12
好棒,又有意義的活動

愛的移動城堡祝福你

[版主回覆07/13/2011 16:48:41]
謝謝茱媽媽的鼓勵
我也是在傳遞我的愛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