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蘭嶼】蘭嶼風情~蘭嶼﹗我來囉﹗



6 13 日早晨 6:00 多從台東的民宿出發,前往富岡漁港的途中,
看到這一團像是飛碟形狀的雲,搭配台東空軍基地這一顆大球,
感覺這畫面真像是飛碟載著外星人要來入侵地球人了。


台東→蘭嶼、蘭嶼→綠島、綠島→台東,
三班航程的船票,票價上是 2200 元,但目前又漲價 100 元,為 2300 元。


6:30 從台東富岡漁港搭船,航程大約 2.5 小時,9:00 到達蘭嶼的開元港。

一下船,眼前的蘭嶼就這麼長,令我有些意外,感覺一眼就看完了,而我卻要在這裡 7 6 夜。


蘭嶼的天氣真好,令我迫不及待就想到處走走。


老公打電話聯絡行前就訂好的機車行,車行老闆娘大約 5 分鐘後騎來一輛摩托車交給我們,
請我們先將行李載到民宿,她再到民宿跟我們收取租車的費用。
(蘭嶼租摩托車一天 500 元,因我們租車超過 3 天,所以租一天 400 元。)

從富岡漁港騎機車到民宿的途中,初次看到蘭嶼的小八代灣。


三年前到過蘭嶼的老公說,以前道路都是窄窄的,沒有這麼寬。

因為颱風導致路面受損而重新整修,雖然增加護欄變得安全,卻失去蘭嶼純樸的風貌。


隔沒幾分鐘,眼前立即看到道路封閉一半的指示,也看見道路正在拓寬的工程。

每天只有少數班機從台東飛往蘭嶼,每班飛機只搭載 19 人。
此行因為出發前 10 天才開始規劃,未能訂到飛機票。


羊咩咩在路上恣意行走日後在蘭嶼的這幾天隨處可見這樣的情景 



到了女人魚民宿,在等候房間時,民宿男主人姆里塔得知我們要在蘭嶼 7 6 夜,
花了 1 個多小時,詳細為我們解說蘭嶼的著名景點。

民宿女主人女人魚看到下一組房客已前來住宿,對著姆里塔笑說︰
「我 10 分鐘就講完了,你卻要講這麼久。」


蘭嶼大部分的景點附近沒有設置明顯的指標
許多景點都是由小路繞進,必須靠有經驗的人告知正確的行進方向


民宿桌上玻璃板夾著景點照片,上面畫有明確的指示路線。


有些景點必須沿著前人走出來的道路才會找得到。




姆里塔也介紹附近有哪幾間餐廳還不錯,推薦一些特別好吃的餐點。





在民宿休息片刻後,下午即將展開在蘭嶼的各個旅遊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