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蘭嶼】蘭嶼風情~環島公路上的奇岩怪石



來到蘭嶼,首先就是騎機車去環島一圈,看看蘭嶼環島公路上的沿途風光。

依據旅遊地圖,看見許多名稱的岩石,決定在第一次環島時,去瞧瞧這些岩石。

從八代灣往蘭嶼機場的方向,首先看到饅頭岩,這是我們經常騎車經過會看到的岩石,
若從另一方向看來,它就不像饅頭了。


行經開元港之後,沒看到什麼岩石,拿出旅遊地圖一看,原來眼前這一個就是紅頭岩
不明白它為何名為紅頭,也感覺不出它是個岩石。



再往前走,是鱷魚岩,形似鱷魚的嘴巴


然後是坦克岩


仔細一看坦克岩前面的砲管,我和老公笑說那根本不是大砲而是小砲。
這一個大坦克後面還跟著小坦克,頗可愛的。


經過五孔洞,我覺得裡面會很漆黑,所以不敢走近
老公為了讓我感受那洞口有多大,特別走到洞口我一看比例,比我遠遠看的還要大好幾倍



再往前看到玉女岩的背面,要繞到另一個方向看回來,才能看出它的樣子




接著看到母雞岩的解說牌,找了一下,環島公路上根本沒有形似母雞的岩石。
旅遊地圖上面也沒有母雞岩的照片可以參考。


往海面的方向望去,才看出這岩石有母雞的樣子但現在看照片,又覺得它不像母雞了。


續往前走眼前的雙獅岩非常的好辨識。


接著在海面上看到軍艦岩,以及一旁告示牌的解說內容,覺得相當有趣
因為這岩石真的會讓人誤以為它是軍艦



再往前走,路旁有一個假的情人洞。
(民宿男主人有告訴我們不要被這個假的情人洞騙了)


真正的情人洞還要往前一些,只要循著前人走出來的小路,續往前走就會看到了。


我眼前所見的情人洞和旅遊地圖上的樣子不同,但我又不想踩著礁岩往下走。
老公一個人往前去探個究竟,我則停留在原地,用手機拍下眼前所見的情人洞。


老公在前面停留好一陣子,我的視線已經看不到他了,真怕他掉到水裡去。
後來看見他拍回來他眼前所見的情人洞,和旅遊地圖上的照片一樣,好美啊!


繼續騎車經過東清灣後,鋼盔岩出現在眼前。


要不是路旁有指標,還真看不出這是一個鋼盔的樣子。


接著應該會看見象鼻岩,按圖索驥的發現這一個岩石像是象鼻了。


這是一個長長象鼻垂下來貼著臉的樣子。


然後又看見讓我覺得頗有氣勢的龍頭岩。(龍頭的樣子在岩石的最上面)
這個龍頭是許多羊咩咩喜歡棲息的地方。



以為看完所有的岩石了,騎車返回位於八代灣的民宿,之後才發現錯過了老人岩。
但是回程途中已沒有再看見大型的岩石,不知老人岩會在哪裡呢?
之後在青青草原上,看見一個形似老人臉孔的岩石。


原來老人岩不是位於環島公路上,也難怪我們在環島時沒有看見它。

據當地長者說,許多岩石的名稱都是遊客取名,都不是傳說而來

看了這許許多多的岩石,當隨意看到任何一個岩石時,
我都想發揮創意給它命一個形似的名稱也許日後在蘭嶼又多了一個著名的岩石景點


突然覺得,許多事情似乎都會這樣無中生有,
而許多傳說也就這樣流傳下來,但追本溯源,卻毫無根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