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台中】東勢林場~露營野餐趣



「東勢林場」大安露營區,每個營位收費 200 元。

第一天下午到了林場,先紮好營位。
半個小時內,就把三個帳棚搭起來並鋪好睡墊和棉被了。


大人在涼亭裡泡茶聊天,小朋友在沙地上玩起來了。



在我們營位附近有一群學生舉辦營隊活動,不時傳來隊呼口號聲。


下午在林間散步,傍晚回到露營區,準備今日的晚餐--火鍋。

前一晚我已在家裡先處理好火鍋食材,洗好菜、備好料。
為了讓小鄔的兩個小孩有參與感,我請他們協助下火鍋料。


火鍋裡面還有許多好料。



老公的朋友第一次和我們出來露營,原先以為三餐會吃得很簡單,
卻沒想到第一天晚餐的火鍋就這麼豐盛。


火鍋吃到飽後,我們又去林間散步、觀星。

林場裡還有學生營隊正在舉辦營火晚會。
讓我好懷念學生時代的營火晚會啊!


走了大約 1 公里,來到戶外的免費泡腳池--「濯足園」。
這裡的溫泉是碳酸氫鈉泉,是對肌膚有滋潤效果的「美人湯」。


這邊是小朋友泡腳的池子,水溫較低;水溫較高的泡腳池,兩旁已坐滿一群大人了。




離開「濯足園」,回到露營區。
洗完熱水澡後,我們到小鄔家串門子,玩撲克牌。

老公把他買的 8 人用帳棚,給小鄔一家 4 人使用。
小朋友在裡面裹著棉被開心的翻滾起來。

************************************************************************************

隔天清晨的早餐,我準備了奶油香煎馬鈴薯片。


還有各式三明治。


提供菜單:草莓果醬土司、芝麻甜醬土司、肉鬆蛋土司、鮪魚蛋土司、火腿蛋土司。
另外加上西生菜、小黃瓜片和番茄片,很營養豐富喔!



早安您好!活力早餐!


反正時間多,大家就慢慢的吃早餐。
小鄔說:吃的比平常在家趕著出門上班吃的早餐還豐盛哪!



吃完早餐後,在楓林小徑漫步,又玩了一些林間的體能訓練設施。

中午回到露營區,準備煮一鍋酸辣湯麵。





我將酸辣湯和麵條分開煮。
突然想到,前一晚吃火鍋還有剩下一些干貝小魚乾辣醬和沙茶醬。於是臨時改變菜單。
今日午餐:干貝小魚乾辣醬沙茶拌麵、酸辣湯。
真是有夠好吃啦!





吃過午餐後,小鄔和小邱又回到帳棚裡睡午覺,我和老公則帶著小朋友到林間散步。

前一晚舉辦營火晚會的學生們已經結束營隊活動,此時正在舉行頒獎典禮。



婷婷抬頭看到這一個枯黃的葉子,她說:好像一個人掛在電線上,
我說:它有尾巴,所以比較像小狗之類的動物。

 


大家都很喜歡露營的感覺,覺得露營很有趣。

我們 6 個大人和 2 個小孩,二天一夜台中行,不計自行開車的交通費,
包含行前採買,以及行程當中所有吃喝玩樂和住宿(營位)花費,
平均每個大人花費 700 元有找。


東勢林場
地址:台中縣東勢鎮勢林街 6-1
電話:(04) 2587-2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