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閱讀】《31歲又怎樣》&《山楂樹之戀》&《小屋》



Apple 推薦我看黃桐一系列的心理勵志書籍。

書名都很長--
心態不同,結果就不同
握緊雙手,裡面什麼都沒有
成功來自前進,快樂則來自後退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這些心理勵志書籍,藉由故事,講述道理。
道理人人都懂,但有時卻需要適時給予提醒或激勵,
多多少少都可以幫助我們在人生路途中,隨時修正自己、勉勵自己。

**********************************************************************


Salina 介紹我看山本文緒31 歲又怎樣》。
日本直木獎作家山本文緒的 31 則短篇小說,
敘述 31 31 歲男女的焦慮與煩悶,31 種痛快又悵然的釋然。

我早就過 31 歲好幾了,所以這本書引不起我內心的共鳴。
但回過頭來看自己的過往和書中主角的經歷,多少還是會有心有戚戚焉之感。

**********************************************************************

 

《山楂樹之戀》是某日在重慶南路書店閒晃,被封面的引文介紹所吸引。
雖然手邊還有許多買來的書還沒看,但這一本我還是買回家看了。

《山楂樹之戀》主要敘述在 70 時期文革年代,身處在中國少男少女的純情故事。
看這本書,讓我想起了《未央歌》那個純真的年代。
反觀現今社會的愛情,已被世俗名利所羈絆,以往的純情感動已不復見。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個月,我也不能等妳到二十五歲,但是我會等妳一輩子。」
純真愛情最後的結局,很催淚。

這本書把張藝謀給讀哭了!
《山楂樹之戀》已由張藝謀導演拍成同名電影。
《山楂樹之戀》官方網站:http://thinkingdom.myweb.hinet.net/LF0001/index.htm

**********************************************************************


某日和 Ray 相約吃午餐,見他手中正在看《小屋》這本書。
信仰基督教的 Ray 推薦我看看,對人生會有一些啟發或體悟。

書中主角的創傷,許多人也都遭遇過,
困惑、痛苦、憤怒不斷襲來,埋怨和封閉解決不了內心的痛苦煎熬,
只能尋求方法,以愛回應創傷,傷痛才能痊癒。

「穿越了領悟,那裡就是愛。」
《小屋》內容講述的故事,即使非基督教信仰的人,也能有所感觸。
正處在困惑中的人,也許能藉由這本書,獲得心靈上的療傷與撫慰。

以上書籍圖片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