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札記】2010太魯閣峽谷馬拉松~老公的42公里全程馬拉松挑戰記



原本我也有報名參加「2010 太魯閣峽谷馬拉松」5 公里的路跑。

因為蘇花公路柔腸寸斷,所以必須捨棄開車而改搭火車到花蓮。
交通方式變麻煩之後,再加上住宿一晚,一趟花費只為了志在參加的慢跑 5 公里,
於是,我放棄參加路跑比賽了。

老公還是決定奮勇向前。
比賽前幾天,很努力在網路上訂到火車座位票。

此次孤軍奮戰的他,比賽前一天傍晚獨自搭火車到花蓮住宿,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隔天半夜三點多起床,四點多到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太魯閣。

許多選手也都早起準備搭台鐵加開的專車。


選手們還要從火車站轉搭接駁車到太魯閣。


比賽時間還沒到,選手們先在太魯閣遊客中心」 休息。


選手拍照的比賽留念背景。


比賽即將開始,大家準備前往起跑點集合。



這一次比賽大約有 7000 人參加 (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



清晨六點多,老公也不管我是否還在睡覺 (其實我已經睡醒了)
打電話跟我說:他要開始路跑了。


我說:「老公加油!路跑順利!」

 

老公真是大膽。之前只跑過一次 21 公里半程馬拉松,這一次就想來挑戰 42 公里全程馬拉松。
不過,他的策略是欣賞風景輕鬆跑,時限內完成就好。 
只要腳不抽筋,跑完全程就不是問題了。

開跑了!

 

好厲害!穿「人字拖」也能跑馬拉松。

 

這位選手背著孩子跑 21 公里,精神可佩。


穿越「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就表示已經跑完 6 公里了。


一長串參加路跑的人龍。


遇到上坡已經有選手開始用走路的。



一路上經過大大小小的隧道。



 

32.5KM 海綿站。


「慈母橋」。


以往都是開車經過,此次慢慢跑才發現,一路上有好多小小的涓絲瀑布啊!



跑到「天祥」了。


 

「折返點」到了,已經跑完 25 公里的路程。


回程路看來時路,一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原來這是剛剛跑過的路。


沿途有美麗景緻,慢慢跑著欣賞風景,不覺得辛苦。


老公即將跑回終點。 (後面可精采了。)
終點處的計時器即將顯示 6 個小時。( 42 公里的及格成績必須在 6 小時之內完成。)
在終點處為選手加油的觀眾,不斷給予即將跑回終點的選手加油。
就在時限即將終了,終點處加油的民眾不斷提示老公,還剩下多少時間。
眾人大喊:「加油!趕快衝!時間快到了!」

老公眼看著計時器顯示 5 小時 59 分 45 秒,就在最後的上坡路段以跑百米的速度往前衝刺,
當計時器顯示 6 小時 0 分時,老公及時抵達終點。
就在這一刻,眾人給予他如雷的掌聲,彷彿他是第 1 名跑回終點一般。
他享受到了眾人為他鼓掌加油的光榮時刻!


跑完全程了。老公打電話來報喜。
恭喜老公!賀喜老爺!

老公又按照慣例,一回家就把他的戰利品交到我手中。

真是與有榮焉啊!

***********************************************************************

後記11 9 日成績公布:老公的 42 公里路跑成績是 5 小時 55 26 秒。
(為什麼不是 6 小時呢?因為老公通過起點的時間比較晚。時間以晶片感應計算為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