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星期二

【新店】2010碧潭舞花火~煙火水舞秀



8 21 日至 22 日,碧潭舉辦「2010 碧潭舞花火」活動。


上個星期原本和二哥、二嫂約好這個星期六晚上要去碧潭看煙火和水舞,
但是因為星期六晚上我要準備星期日早上去坪林烤肉的食材,所以晚上就沒有去碧潭了。

星期六晚上忙完了,打電話問二嫂碧潭的煙火如何?
二嫂說:人好多,看煙火的位置不是很好,感覺整個煙火很「虛」。
當時打消了我星期日想去碧潭看煙火的念頭。

星期日下午從坪林烤肉回來,玩樂的心似乎意猶未盡,
傍晚臨時決定,晚上和老公兩人自己去碧潭看煙火和水舞。

把車子停在離碧潭遠一點的地方,先吃過晚餐,再步行到碧潭。
果然,整個碧潭周邊人山人海,好像在跨年一樣。

 隨著人群緩慢移動前進,在夾縫中找到一個還不錯的位置。
 聽完星光歌手徐佳瑩唱歌後,就施放「雷豐塔之戀」煙火水舞秀。

現場播放著「雷峰塔之戀」的故事,搭配音樂、燈光、雷射,
以及舞台後方的水舞、碧潭橋上如瀑布般的水幕焰火、高空施放燦爛奪目的煙火。



煙火不是齊聚施放,而是搭配著故事劇情,斷斷續續施放。


聆聽現場的故事旁白,想像「雷峰塔之戀」,也能體會些許意境。


旁白中出現「一顆流星飛過」,煙火也很配合的放了一顆流星飛過的樣子。

也有許多人擠不進距離煙火施放的這一個區域,
恐怕聽不到故事,也無法了解為何煙火是斷斷續續的施放。


整個煙火水舞秀設計的不錯,很精采,也有很浪漫的感覺。


天上的星星閃爍,地上的星星也閃個不停。(人手一台數位相機的螢幕亮光)


煙火施放後,人群散了一大半。
我和老公決定先離開碧潭,吃冰去,一個小時過後再回來看水舞。

距離碧潭吊橋的通道擠滿了人,動彈不得;於是我們捨近求遠,試圖從另一出口出去;
結果,失算!繞了一大圈,才走出碧潭外面的商店街。

買了冰淇淋,再走回碧潭吊橋下,也差不多一個小時了。

煙火施放過後,此時開放民眾可以遊船了。
一艘艘的鴨子船划向舞台附近,形成一個好有趣的畫面。

聽完秀蘭瑪雅唱歌後,最後的「水舞燈光秀」開始。


那些划向舞台附近的鴨子船就近欣賞「水舞燈光秀」。


老公說:那明明是天鵝船,我硬是把它說成鴨子船
(呵呵~~夜晚燈光昏暗,而我老眼昏花了。)

好可惜!「水舞燈光秀」的音樂太小聲,不夠震撼,沒有我預期的精采。


碧潭每年舉辦一個這樣的活動,帶動了周邊商家的生意,似乎大家都很開心喔!


我也很開心!謝謝老公願意陪我來人擠人的湊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