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復刻回憶】國外旅遊篇(香港、澳門、上海)



整理電腦照片檔案時,看到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
就藉由部落格記錄一下快要遺忘的美好回憶吧!

1996/12/12~1996/12/16  香港、澳門自由行
出社會之後,第一次出國。
和專科同學娟、怡自由安排行程。
在此行之前,娟、怡已經跟團去過泰國了,而我當時因為工作忙碌,沒能同行。
因此這一次香港自由行,我完全像個傻子,只能一路跟著她們閒晃。

海洋公園、黃大仙廟、太平山、維多利亞港、大三巴牌坊,



甚至連我覺得很無聊的「女人街」,都可以逛二次。
每一處都是走馬看花,也覺得沒什麼好玩的。

鴛鴦奶茶、蛋塔、廣東炒麵、港式雲吞麵、港式飲茶……。
好吃的東西倒是吃了不少,甚至將蛋塔拎著搭飛機帶回台灣呢!

2004/10/172004/10/22  上海自由行
跟著三姊去上海出差,我也住在她們公司的宿舍。
每天早晨三姊去上班,我就一個人出去閒晃。
三姊很怕我一個人在上海人生地不熟,但還好語言行的通,不成問題啦!

白天自己一個人走路、搭地鐵、搭公車、坐打D(計程車)、遊覽車,
去了中央公園、城隍廟、豫園、大觀園、周庄、東方明珠塔、外灘……。
白天是一個人的旅行,旅途中也認識了一些來自馬來西亞及台灣的朋友。

一個人到處晃晃,風景照拍了不少,但現在卻找不到照片檔案了。
唯一的這一張照片,還是在旅途中認識了幾個來自台灣的男生拍好照片之後 mail 給我的。

周庄

 

晚上等三姊下班後,跟著她們公司的老闆開始夜生活,
到新天地「采蝶軒」吃大閘蟹,再到「金色年代」酒店,
看著老闆們從眼前十幾位年輕美眉中,挑選幾個漂亮的臉孔,陪著我們聊天、喝酒、唱歌。
再到酒店大廳欣賞華麗、壯觀的表演和鋼琴演奏。

到「蘇浙匯」吃江浙菜、再到「寶萊納」PUB聽歌。
到「金碧輝煌」KTV唱歌,再到「EASY FIVE」鴨子店(牛郎店)。
到「海上阿蘇」吃上海菜,再到「park 97」PUB喝喝小酒。
我在上海白天和晚上的生活,真是天壤之別,也真是大開眼界。

2004/11/62004/11/8  香港
從上海回來,相隔一個月,又到香港。
主要是跟幾個同事去和香港朋友聚聚。
沒有特別的行程安排,完全就是隨興。
吃吃喝喝和採買東西的行程占了多數。

糖朝


賽馬


夜光秀


2006/8/262006/8/28  澳門自由行
跟幾個同事一起到澳門玩。
只有去澳門,不再加上香港的行程。
也不知道澳門哪裡好玩,但就是感覺這一次到澳門很好玩。

大三巴牌坊


大三巴牌坊對面街景


媽祖閣


葡萄牙駐澳門總領事館主樓


聖母玫瑰堂


好長的怪路名


住在很有特色的「古堡」

古堡入口


古堡房間


賭場-金沙娛樂場


好吃的葡萄牙餐

義順燉奶


黃枝記港式餐點


鼎鼎有名的豬扒包

禮記雪糕


禮記復古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