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札記】好笑又好玩的遊戲~ 上樑不正下樑歪



星期六晚上在小邱家看電視節目「天才衝衝衝」,
裡面有一個單元「上樑不正下樑歪」,
大家覺得這是一個好笑又好玩的遊戲,也想買黏土來玩玩看,
於是就約好星期日來家裡玩這個遊戲。

小鄔負責去永和復興商工附近的文具用品店買來樹脂黏土。


一開始我還在廚房忙著料理晚餐,沒參與動手捏製的過程,
就已經聽見客廳傳來一陣陣狂笑聲和罵人聲。
(((老鼠屎)))(((一點都不像)))(((這哪是×××啊!)))(((你會不會做勞作啊!)))

我帶著鍋鏟衝到了客廳看熱鬧。
他們要我猜猜老公做了什麼。
老公做的不錯,這一定是「香菇」啦!


陸陸續續,他們又做了香蕉。

但是小邱誤以為看似一個身體四隻腳的,一定是動物,
於是自作主張,最後四根香蕉就變成四隻腳的動物啦!


一個人只有 40 秒的時間,遇到比較難捏製的物品,真的會邊做邊尖叫。

我們有個新規定,每個人手上的黏土都要用完,不能剩下來。
因此,一開始做就要分配好比例。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漢堡啦!
可是漢堡最後還是變成一疊盤子。



這個是茶壺,特徵很明顯啦!
最後茶壺變成???


吃飽飯之後,我也加入遊戲。

高腳杯最後變成漏斗。



三輪車變成???



愛菲爾鐵塔變成不倒翁。

太好笑了,有些人就是不會做勞作的老鼠屎。


安全帽 (裡面的構造看不到) 變成菜籃。



背包變成人字拖。



螞蟻變成蟑螂。(相似度還滿高的)



電話機變成菜籃。(差真多!!)



蘋果變成橘子。(大家說:蘋果只要做一片葉子就好啦!)



河豚變成火龍果。(我是老鼠屎,沒把眼睛和鼻子做出來。)



鈴鼓變成齒輪。(有人說:我的鈴鼓一開始就做錯啦!)


忘了這一開始是做什麼。最後變成企鵝。



老鼠變成兔子。(變大隻了,哈哈~~)



燈座變成???(老公出的爛題目)

做室內設計的小鄔說:「我先了解一下結構。」(還結構咧!真是職業病)

大家都做出了摩托車。(但是每一輛都站不起來)

終於~~全部都答對了。


這個遊戲很適合一群朋友玩,我們玩了三個小時還樂此不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