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札記】2010.03~生活二三事



【台大校園悠閒賞流蘇】
流蘇是台灣稀有植物。
雪白色小花瓣,在微風徐徐吹來時,流蘇花瓣陣陣飄落,宛如下雪。


草地上的快樂。


就是喜歡這樣悠閒的漫步。


【重拾書本是一種快樂】
94 年我已於國立空中大學人文學系畢業。
這中間的 5 年,只有在工作忙碌之餘,看一些閒書,但總覺得在知識汲取方面不夠充實。
於是,我又和老公一起再選擇國立空中大學的上課模式。
讀書不為文憑,讀起書來沒有壓力,又有重拾書本的樂趣。

上週日第一次面授,老師和同學互相分享「家庭危機與管理」的經驗與案例探討,
上完課之後,心裡感到好紮實。

寫寫作業,畫畫重點,接下來就要準備 4 月底的期中考。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老公的相機在我手上用壞了。

上週老公參加「國道馬拉松」路跑比賽,我準備要幫老公拍下跑回終點時的畫面,
當時手上的相機正伸出鏡頭,但是有人不小心從後面撞了我一下,
鏡頭就這樣撞到前面的路障板,從此故障無法正常對焦。

於是老公上網搜尋資料,每天晚上做功課,列出了各種相機的比較表,
最後還是選擇他最信任的 Canon 數位相機,拍照效果功能佳,輕薄短小好攜帶。

【我喜歡同時做二件事】

每天料理好晚餐,老公下班回來,就會放一部影片,我們會一邊吃飯、一邊看影片。

有時候晚上洗澡之前,我也會一邊踩踏步機、一邊看影片。

好多好多經典的影片,以前都沒有花時間來看。
「麥迪遜之橋」、「似曾相識」、「香水」……,這些影片終於有時間欣賞了。 

有時候也會一邊踩踏步機、一邊看書。

3月底終於將【暮光之城-破曉】看完了。
從第一本看到第四本,每天晚上看一些,四本看了快一年。
可惜覺得故事情節一本比一本還不精采。



3/31~4/4 桂林楊朔印象劉三姐】
之前和金姐約好,要將平時寫廣告新聞稿賺來的錢,另外存在旅遊基金裡面,
等到有一筆金額時,就來規劃旅遊行程。

一直很想去江南,如詩如畫的煙雨江南。
我誤以為張藝謀導演的「印象劉三姐」在杭州西湖,
結果我找了「桂林」的「印象劉三姐」旅遊行程。

沒關係吧!將錯就錯,反正上海,我去過了;西湖,金姐去過了,那麼,就去桂林囉!
呼朋喚友相約出遊,期待即將出發的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