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台北】二子坪步道踏青




今年2月初原本和AppleDawn相約要去走「二子坪步道」,
可惜當天到了陽明山卻下起雨來,只好更改當天的行程。

之後想走「二子坪步道」的行程,就一直記在我的郊遊清單中。

趁著端午連續假期,天氣還不錯,約了小鄔一家人去走懶人步道。



小朋友祐祐前一天知道隔天要爬山,就乖乖聽話上床睡覺。


隔天祐祐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我要去爬山。
呵呵~~這可是祐祐第一次爬山喔!
還好是爬的是好走的步道。

二子坪步道全長1.7公里 。
一路上鋪有碎石子路,走在上面有一種小小按摩腳底的感覺,
不會不舒服,反而很輕鬆。


亦可選擇走無障礙步道,只是平滑的路走起來,還真是沒感覺。

沿途都是綠樹遮蔭,好長的一條綠色隧道。


慢慢走,欣賞花樹木昆蟲動物。





螳螂


毛毛蟲


松鼠



走著、走著,轉個小彎,二子坪公園就到了。


在樹下野餐,吃吃水果和點心。

大人聊天,小孩玩石頭。


婷婷撿了一個心形的石頭。

 

回程走的速度更慢了。
走出了步道,祐祐突然開口說:「我爬完山了。

想到一大早祐祐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我要去爬山。
不禁覺得這小孩真不錯,有始有終。

中午到竹子湖的海芋田附近吃野菜。


這裡餐廳真多,不知道吃哪一家好。

「泉溪」餐廳在門口招攬生意,打著當日炸豆腐特價30元的宣傳,吸引我們入內用餐。
餐廳推薦我們任選三樣菜特價250元,我們又多選二道50元的青菜,加上一道30元的炸豆腐,
總價380元,就讓我們四大二小吃飽喝足。
這家餐廳服務親切,價格公道,以後若再來附近用餐,會優先選擇。

雖然已過了海芋季,但路邊仍有商家販售海芋,
一朵5元,真便宜,就買10朵海芋回家欣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