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札記】我家的空中菜園



自從老媽在住家頂樓種菜後,每天早上和下午,她都會到頂樓照顧菜園。 

二個星期前,老媽開始架上絲瓜棚,我才看到大約 2 公分的絲瓜長出來,模樣小巧可愛。

前幾天老媽說:絲瓜長大了,再不吃就太熟了,要我這個週末在家吃飯。

啥咪?!我實在太訝異了!怎麼絲瓜長得這麼快。

我不相信的跟著老媽到頂樓看。

~~成熟的絲瓜不只1 條,已經有大約5~6條都可以吃了。

老媽還種了空心菜、地瓜葉、薄荷、九層塔、番茄、桑葚、木瓜……
老媽說:種菜和種水果,比種花更實際。
所以她現在不再著重於種花,而慢慢的改種菜了。

平日家裡經常吃到老媽自己種的九層塔、地瓜葉和空心菜,
自己種的菜,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別有一番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