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瑞芳】鼻頭角燈塔步道



清晨六點就到「鼻頭角步道」的入口。(從相機的拍照時間可以證明)


好想完整走完「鼻頭角步道」。(含:燈塔步道、稜谷步道、濱海步道)

考量時間後,決定先走「鼻頭角燈塔步道」。

往「鼻頭公園」入口開始走。沿著步道,很快就走到「鼻頭國小」。


步道沿路有著我不知名的花





二隻正在交配的蝴蝶



美麗的彩蝶



在「海天亭」短暫停留



走向「望月坡」。





在「望月坡」的草地上觀察螞蟻窩。


一群工蟻不斷從地底下搬運泥沙出來。
我拿出了小饅頭來誘惑牠們。
這些工蟻真是盡忠職守,也真是笨蛋一群,竟然把小饅頭視同泥沙往外搬。
「釣客小徑」



岩石地上爬滿了海蟑螂。我看了覺得噁心,崔西卻覺得有趣,
她負責走在最前頭幫我趕走海蟑螂,看著海蟑螂紛紛逃之夭夭。

走向接近「軍營」的階梯
走到了「鼻頭角燈塔」
距離上一次來到這裡,已是十幾年前讀專科的時候了。
下面這二個彎彎的岩石,好像「巨乳」。
我看著海面上洶湧的洋流問崔西:「這是什麼洋和什麼洋的交會?」

海帶和阿呆子兩個男生突然一起偷笑,
因為他們以為我問:「這是什麼羊和什麼羊的交配?」
唉唷~~真是臭男生~臭男生~


這裡是「太平洋」和「東海」的交會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