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閱讀】王偉忠《我是康樂股長》



我是康樂股長  王偉忠週記……亂講有理,娛樂無罪!


  
這本書是去看舞台劇「寶島一村」現場買來的。

欣賞王偉忠的創意、幽默、口才,以及近幾年在電視圈節目企畫製作的點子。

他不愧是台灣的康樂股長電視界的鬼才
製作的諸多電視節目「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超級星光大道」……總是能帶給人們歡樂。

由於他身為眷村子弟,所以在近期著重懷舊的記錄,
如:拍攝電視劇「光陰的故事」,編導舞台劇「寶島一村」,
都是在用故事保存以往眷村舊有的回憶。

他認為保存不只是用照片,還必須加入文字敘述,
才能讓人深刻體會過去的生活經驗與觸動心靈的感動。

書中可見到他幽默風趣的一面;也有他心思細膩、觀察力敏銳的一面,
也能客觀的對生活周遭的事物,發表犀利、有趣、創新、求變的觀點。

佳句精選

◎人的品味不是由口袋裡的錢決定,而是由對事情的sense與細微的感受力而定。

◎現在整個社會已經進入「無齡年代」,只要注重保養與定期運動,每個人都可以看起來較實際年齡年輕。

◎台灣已經縮小到一天內可以南來北往跑個三次五次了,
    為什麼政客還要把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心之間的距離,操作得如此遙遠呢?

◎只要用心,快樂不必花錢。


以下摘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本書特色
博士觀點已經沒看頭沒搞頭,康樂股長觀點才夠犀利有前途!
「全民的康樂股長」王偉忠最新力作登場!「鬼才製作人」王偉忠回來了!
繼《歡迎大家收看》中自曝成長歷程、《偉忠姐姐的眷村菜》中細說成長滋味後,《我是康樂股長》終於登場!
求學時代的王偉忠,從沒當過班長,偶爾擔任風紀或學藝股長,通常都被選為康樂股長,帶著全班一起玩。這麼多年來,他製作的電視節目讓滿肚子怒氣喪氣的全民破涕而笑,儼然扮演著「全民的康樂股長」角色。不管台灣娛樂圈如何朝三暮四,王偉忠始終不改他承襲自寬厚的家教、溫暖而正面的娛樂哲學,在台灣娛樂圈中建立起獨一無二的王式娛樂風格。身為「萬年康樂股長」兼兩個孩子的爸爸,他如何看待台灣當前的社會萬象、這塊他與家人在當中生根並茁壯的土地?本書收錄55篇王偉忠的隨筆短文,抒發不同於前朝「律師治國」或當前「博士治國」的康樂股長觀點,針砭台灣人每個當下最關切的大小話題。這些只有王偉忠才寫得出來的短篇隨筆,有如《紐約客》招牌專欄「The Talk of the Town」,精鍊幽默,詼而不謔。你對現狀不滿不甘嗎?心頭鬱悶,不爽快嗎?除了繼續悶下去直到罹患憂鬱症,或街頭遊行、網路匿名發洩之外,你還有別的選擇:聽聽「全民的康樂股長」比電視名嘴或政治人物更真誠切身的發言,用笑聲對付苦悶現實,然後再挺起腰桿繼續為生活打拚!

作者簡介
王偉忠
台灣知名電視節目製作人,現任金星娛樂事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以節目創意著稱,所製作或監製的電視節目,從1980年代的華視《連環泡》、牽動兩岸關係與溫暖心情的《台灣人在大陸》,到2000年代中天電視《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與公共電視情境喜劇《住左邊住右邊》以及2007年起在中視造成收視熱潮的《超級星光大道》,再到2008年推出武俠情境喜劇《江湖.com》、描繪四年級與五年級生成長歷程的《光陰的故事》、中年世代的《老王的同學會》,無不引領著台灣娛樂圈的潮流和社會脈動。目前除專營電視節目製作,也受邀在《今周刊》發表「吹牛老爹」專欄,反應台灣男人哀樂中年的時事與時代。著有《偉忠姐姐的眷村菜》、《歡迎大家收看──王偉忠的※◎*﹟……》、《吃喝也可以玩樂2:不回家吃飯的八十個理由》、《吃喝也可以玩樂:八十家吃喝玩樂 Live show》、《台北大開懷》(有聲書)、《王偉忠的小婦人》、《王偉忠的小婦人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