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美食】台東釋迦



謝謝「漂鳥營」的發哥,遠從台東寄來一箱釋迦。
這是去台東玩的時候,曾經一起同桌吃飯的朋友,釋迦王子-阿斌,自己栽種的釋迦。



釋迦個個都好漂亮,很甜又很好吃。


釋迦這種水果,平常大家都很少買來吃。
農民栽種很辛苦,在此要大力推廣一下,
讓大家認識釋迦,請大家支持本土農產品。

釋迦原產熱帶美洲,約在400多年前由荷蘭人引進台灣。它的形狀似荔枝,原名為番荔枝,而其果皮突起的鱗目形似佛頭,因此又名「釋迦」。第一次產期711月,盛產於89月,第二次產期122月,盛產於121月。選購時可注意,果粒大,果形完整端正,果皮黃綠色,鱗目大小一致,鱗溝展開或成乳黃色為佳。

現代營養學及藥用植物學研究,釋迦營養極為豐富,含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鉀、鈣、鎂、磷等,熱量極高,在100g 可食部分中,磷含量高達46mg,僅次於百香果;維生素C含量高達99mg,為水果之冠,約草莓的1.5倍、檸檬的3.6倍、西瓜的12倍、蘋果的40倍。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清潔血液、健強骨骼、預防壞血病、增強免疫力。




  • 留言者: 卞卞
  • 日期: 2008-12-16 23:21:54
超好吃的樣子
超想吃

[版主回覆12/17/2008 07:35:40]
是真的很好吃喔
我平常也很少吃

釋迦栽種不容易
要給農民鼓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