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閱讀】張小嫻《麵包樹上的女人》




故事中的女人們,為了愛,願意犧牲、委曲求全,甚至不顧一切。

愛情總是令人容易迷失自己,事過境遷後,再回想當初,也許有些遺憾,也許有些懷念。

有人說:愛情不能用時間來衡量。時間的長短並不能衡量愛情的濃淡與深刻。

女人可以為了愛情而放棄麵包,而男人呢?男人可以為了愛情而放棄什麼?

 

以下摘自金石堂網路書店


內容簡介


麵包樹的確存在,是產於亞、美兩洲的喬木。

有人說,女人的幸福是絲蘿找到可託之喬木,也有人說,女人最艱難的抉擇便是麵包與愛情之間的抉擇。

小說裡的三個好朋友程韻、朱迪之、沈光蕙各自尋找屬於自己的麵包樹。

麵包可能是物質、可能是虛榮、也可能並不真實。

他們在十三歲認識,友誼從排球隊開始,一同經歷成長的歡笑、初戀的迷惘、愛與恨、哀與痛。

女人做得最好也最失敗的事便是愛男人。

朱迪之說,如果她死了,她的輓歌便是一個女人不斷遇上壞男人的故事。

沈光蕙說,嫁去屯門太不光彩了,至少也要嫁去跑馬地。

程韻說,能令對方傷心的,才是兩個人之間的強者。

女人擅於愛,也因此受傷至深。驀然回首,我們都曾經為愛情墮落……


作者簡介

張小嫻,廣東省開平縣人,畢業於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曾任電視台編劇及行政人員,亦曾編寫電影劇本,可惜屢屢遇人不淑,被騙稿酬。幸而在愛情路上比較精明,多數是對方遇人不淑。她反應快、出口狠,愛情觀點與眾不同,但她不認為自己是才女,她只是愛寫作、靈感源源不絕,就算不給酬勞她也願意寫。她喜歡一切美好的東西:漂亮的衣服、美味的食物、男人的諾言,當然,還有愛情。據說,金庸打開自己創辦的明報,第一篇就先看張小嫺的專欄。這就是張小嫻,一顰一笑總令人驚豔!一字一句總讓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