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單車】騎協力車挑戰羅馬公路〜全程約80公里


老公上網租了一台協力車(車主就住在和我們同一條街道上)。
我們陪同即將在過年期間騎單車環島的朋友在羅馬公路練車

三位即將騎單車環島的朋友。











羅馬公路東起桃園縣羅浮,西至新竹縣馬武督,俗稱「羅馬公路」。
羅馬公路有上坡有下坡、有髮夾彎、有林蔭大道
沿途有北橫美麗的風景,是騎單車的熱門經典路線。

自從20125月騎協力車環島過後,我就再也沒騎車了,
相隔這麼久再騎車,而且不是輕鬆騎,對我來說亦是挑戰。

從大溪出發,過了百吉隧道,一路騎到羅浮雙橋。

從復興橋望向羅浮橋。













在這裡休息片刻,補充一下食糧。


謝謝老公騎協力車載我。












協力車租金一天200元。












然後繼續往前騎,目標是「羅馬公路」的拍照景點。
在這裡遇到一群騎單車的朋友,他們注目著我和老公騎的騎力車。
另外有三個年輕人騎著重型機車,我們請他們幫忙拍照。
羅馬公路的「馬」字被人拆掉了,拍照時只好將它遮住。











騎過羅馬公路,找了一處休息區休息。
遇到剛剛我發現他們開著車拿相機拍我和老公的一對夫婦。
他們和我們閒聊,並留下我的MAIL說要將照片寄給我
隔天一早就寄給我的照片。)













中午在休息區,拿出了登山用的快速鍋爐,
煮熱水吃泡麵、喝咖啡,休息一下。
停留一個半小時,停留時間太久了,下午要趕路了。

下午騎乘的路上,同行的女性友人輪胎爆胎
兩個男人換內胎速度很快,但是對這輛車款的剎車裝置不熟,
因此在路邊花了將近半小時,使得我們更要趕路了。

為什麼要趕路呢?因為晚上有餐敘
LINE群組上和「社工班」同學聯絡一下,
結果有些同學去爬那結山,下山後在桃園大溪塞車了,
他們會遲到,我們也會遲到,那就跟餐廳將晚餐時間從六點改到七點吧!

愈晚愈冷,而且鐵屁股快不行了,還好騎往大溪的方向有較多平路和下坡。
終於,在七點之前,回到了出發的地方,也就是要騎回的終點。

環島時騎的是前後輪同步的協力車,兩人踩踏力道可集中,
此次騎的是前後輪非同步的協力車,兩人踩踏力道分散了,
因此,騎上坡路段更顯困難,但終究我們還是順利的騎完。

很開心我也能騎車上羅馬公路,雖然騎了一天,鐵屁股再現,
但我正感受這「痛並快樂著」的感覺!

我們騎乘的路線,全程約80公里。













晚上社工班同學在桃園龍潭聚餐。
這天白天,有部分的人去爬那結山,有部分的人去騎乘單車,
晚上聚會氣氛亦顯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