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札記】2012.09~生活微日記(下)


917
今日晚餐簡單料理蔬菜麵疙瘩
第一次做麵疙瘩,沒想到這麼容易!
照著阿基師偷呷步的麵疙瘩做法,
搭配昨日從合歡山路上買來的高麗菜,
再加上番茄煮成的湯頭,還不錯吃耶!


918
有朋自遠方來鶯歌,不亦樂乎! 
逛逛陶瓷老街老街風情館享用下午茶


918
我的新樂器一吹就會的「陶笛」

陶笛是由鶯歌特產陶瓷所引伸的商品

下午在鶯歌陶瓷老街買了兩個六孔陶笛
貓咪陶笛聲音較高,喜歡的是它的造型。
另一個為中音陶笛,吹奏起來聲音較穩。

音樂可以陶冶人性,
玩玩簡單樂器,自娛娛人,心情會很好喔!


919
兩隻家貓在我房間,一隻跳到書桌上、電腦前,阻礙我工作,
還一邊聽著我放的音樂,悠哉的搖搖牠尾巴;

另一隻躺在我床上,練瑜伽給我這個老骨頭看,
並且不斷鑽進書桌下夾縫裡,跟我玩躲貓貓,讓我不得安寧。

我決定了,明天不幫牠們清貓砂了,
讓有潔癖的牠們~憋尿吧!哈哈哈……


919
一位如同大姊般的朋友,送我一盒她自己做的蛋黃酥、鳳梨酥、綠豆椪,還用漂亮的袋子和紙盒包裝。
每次去找她,我都好像女兒賊,她總是讓我有吃又有拿,所以我都要自備大提袋,
才能將她給我的東西(通常都是她的私房料理)帶回家。


920
2012台灣設計師週」在花博爭艷館展出,
展覽內容不錯看,看了兩個半小時站得兩腿發痠。
謝謝莎賓娜請我看展


920
和莎賓娜看完展兩人轉去喜來登十二廚吃下午茶吃得肚子好撐。


920
我跟老公說:我今天又買一個新陶笛耶!
原以為他會說我又還沒有很會吹,幹麻買這麼多。
沒想到他的回答很妙,
他說:咦?妳有那麼多嘴巴可以吹喔!
哈哈……當下讓我無言……


921
中秋烤肉第一趴-
老公的公司員工加眷屬200多人齊聚烤肉,果真是一家烤肉萬家香啊!


921
922日起,每週六、日兩天,早上8:30~下午5:30
要在「弘化懷幼院」內,修讀「社會工作師」學分班。
感謝老院長給我們福利,不用到台北上課,
特別請文化大學王順民教授及社工系教師,前來「弘化懷幼院」為大家授課。

為期9個月的課程,要修讀8個科目,共24個學分。
課程結束之後,將可取得「社會工作師」學分證明。
能夠這樣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感覺很開心!
但是,想到長達9個月的週末,不能到處趴趴走,
心裡開始盤算著,可以翹幾堂課,還不會被死當。
(
哈哈哈~~學生都是這樣子的嘛!)今日看到課表,呼~鬆了一大口氣,還好~還好~偶爾會彈性放假,不會排課。
這樣,我就放心啦!


923
老公今天去參加宜蘭梅花湖鐵人三項比賽
一回家就將他比賽完成的獎牌拿給我

恭喜老公,又完成一次鐵人三項比賽。
只是,再這樣玩下去,是想成為鋼鐵人嗎?

老公再接再厲
練不成鋼鐵人」,至少也練成「十八銅人」啦!呵呵~~


925 
姊妹淘生日聚餐,在「加州風洋食館」。難得全員到齊耶!

926
謝謝陳老闆的秋節禮物
小鎮肥皂.來自蘇澳



927

謝謝潔思米送的「養蜂人家」紅柴花蜂蜜。


927
自從買了這兩個計時器之後,腦袋裡就不用一直掛記著生活進行事。

吸附在冰箱上的計時器,
提醒著廚房鍋爐上正在燉煮的食物該熄火了、
陽台洗衣機裡的衣服差不多洗好要晾曬了。

懸掛在檯燈上的計時器,
計算著一個工作case大概花了多少時間、
提醒著工作中的我該適時起身動一動了。

話說,當初從造型多樣、色彩鮮豔的計時器當中,
我就偏愛這簡簡單單的造型與乾乾淨淨的白色。


928
每到秋天,就會哼起這首救國團的歌曲《秋詩》。

楓葉紅,秋來臨,楓葉撒下滿地情。 
我託秋水當綠衣,款款對妳訴衷情。

蘆花白,秋水深,楓葉帶來滿地情。
我託秋水當綠衣,頻頻對妳訴衷情 。

我曾滿懷,輕聲細語,還有妳那笑容盈盈。
在我初戀,美麗夢裡,飄送著甜蜜和溫馨。

楓葉紅,秋來臨,楓葉撒下滿地情。 
對妳真情比海深,對妳真情比月明

928
晚上到「弘化懷幼院」弘孩兒共度中秋佳節。

今年的中秋晚會依舊是由3500捐工協會」主辦。
志工媽媽、志工阿嬤準備佳餚,賣粉圓豆花和行動咖啡的也來贊助活動。

平常不敢站上舞台唱歌的孩子們,
為了要享有獎勵—「台茂半日遊」,紛紛上台唱歌,
幼小的孩子們,拿著造型氣球,在台上當粉絲,也算是站上台了啦!

這一群孩子們真是可愛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