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中和】國旗嶺。圓通寺



前幾天上班時,在捷運站入口處拿了一張房屋公司發放的宣傳DM
原本只是隨手拿一下,隨便看看就要丟了,
結果看到廣告內容訴求「原來,最美的風景就在身邊!」
上面畫了圓通寺登山口至附近九個登山口的完整步道圖。

雖然這房屋的廣告無法打動我的心,
不過這個登山步道圖,倒是讓我跟著步道地圖去走了一下。

星期日下午,太陽有一點點大,做好防晒,準備登山囉!


還好沿途皆是樹木,有了樹蔭的遮蔽,可以不怕被晒傷,不怕起紫外線疹。

很令人欣喜,想不到距離住家不遠的地方,就有規劃這麼好的登山步道。


此時已過了櫻花盛開的花期了。


登山步道處處可見到指標,而且許多叉路都可互通,不用怕走錯路。






迎日石

~~我喜歡這個名字。






一般人都稱外南勢角山為國旗嶺,
因為在山頂上有一座由以前退伍老兵所建的涼亭,名為國旗亭而得此名,
涼亭旁有一升旗台每日升降國旗



遠望台北盆地。


空氣很差的台北的天空。

 


這個步道很好走,對我來說屬於「散步級」的步道,雖然階梯多,但還不至於走到流汗。




可以望見遠處「烘爐地」的土地公像。


雀榕老樹廣場


樹好大,我好小。

雀榕爺爺至少350歲了!還冒著新芽喔!

循著步道走到圓通寺。幾乎有25年不曾再來過這裡了。


圓通寺是中和著名的古寺名剎,建於日本昭和時代,
歷史悠久、造型典雅,是座充滿日式風格的廟宇。






一線天
只能容一人拾階而上,最窄之處幾乎與肩同寬,體型較大者勿入。



回程在路旁的兒童旋轉椅,我童心未泯的坐著轉啊轉,轉的我頭快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