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札記】一點點&不要太多



人,千萬不要貪心。
有了一點點,就想要再多一點點。
得到了多一點點時,如果少了一點點,就會覺得失去的不只一點點。

◎什麼都不要太多,只要一點點。
◎愈來愈覺得,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因為失去,已無所有,從零開始,反而更容易得到,更容易知足。

最近的生活感觸,讓我想起了以下兩首歌

只愛一點點     按我聽音樂

作詞:李敖  作曲:巫啟賢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海深  我的愛情淺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的愛情像天長  我的愛情短
不愛那麼多 只愛一點點 別人眉來又眼去    我只偷看妳一眼


不要太多       按我聽音樂

作詞:王新蓮 作曲:王新蓮

朋友不要太多   一兩個知心就夠好
快樂不要太多   太多的快樂會心慌

笑聲不要太多   那些亂飛的興奮
醇酒不要太多   醉月的世界裡沒有夢鄉

我不了解無聊的意義 那一定和孤獨不一樣
我不了解空虛的意義 那一定和等待不一樣

浪漫不要太多 如果你付得起代價
愛情不要太多 我告訴你會輸不起

什麼都不要太多 太多會讓人軟弱
什麼都不要太多 太多會讓你傷痛

我不了解忍耐的意義 那一定和壓抑不一樣
我想我不了解自己 那是我的天空事情

這首「不要太多」發行於 1984年。







  • 留言者: 憨憨
  • 日期: 2009-03-17 11:05:45
最近看了一本書名為:陪你到最後,一邊看一邊落淚,看到最後只有笑容,我想這就叫做幸福吧!如同你寫的:不要太多......漸漸才懂得知足常樂的真諦!

[版主回覆03/19/2009 23:48:42]
只有一點點  才會懂得珍惜
太多  太滿   就容易忽視已擁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