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中和】南勢角山-烘爐地



之前已有幾次在下班後,換上輕便服裝,和朋友來到「烘爐地」,爬爬階梯健身一下。
最近平日工作忙碌,週六加班後,週日不再跑遠,就近選擇距離住家較近的「烘爐地」走走。


在山下看到的「烘爐地」。



「烘爐地」又名「南勢角山」,標高302公尺
因其左右兩側,各突出一塊山頭,三足鼎立,狀似烘爐。

這一次我們不是從上面的停車場開始走,而是從越嶺步道口開始走起。



沿路的街燈和標誌。



以前曾聽人說,「烘爐地」的階梯很多,走起來會累死人。
在走過許多登山步道後,我倒是想來挑戰一下,到底烘爐地的階梯有多累人。


一邊走,一邊數階梯,但是我走起來臉不紅、氣不喘,一點都不覺得累。


大約走了256層階梯,來到了「南山觀音寺」。


發現了一個看101大樓放煙火的好地方。


若是開車,順著迂迴的山路不斷的攀升,即可抵達巨大土地公像腳下的停車場。


若是沿著越嶺步道,再往上走大約475層階梯,即可看到土地公像。




之前有時下班後,都把車子停在這裡,從這裡的階梯開始走,
走到最上層一共442階,慢慢走上去大約7分鐘,慢慢走下來大約5分鐘,
通常來回走二次,就會流汗了,回家後再洗個澡,很舒服!


這裡有時會有烤香腸的攤子,我總是忍著嘴饞,只能在旁邊聞聞香味。

走到香火鼎盛、遠近馳名的「南山福德宮」。

許多人都會摸摸土地公手上的金元寶或是白鬍子,希望能藉此帶來福運。



「福德宮」是烘爐地的最高點,許多年輕人喜歡來這裡欣賞夜景。

明明石椅子可以坐,但是大家都把石椅子踩在腳下,坐得更高一點,看夜景的視野更佳。




一群鴿子在天空來回盤旋,累了就停在電線桿上,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特大隻的麻雀呢!

 

從入口處走到最上層大約1173層階梯,下一次要來一氣呵成的走完,看看走起來到底會有多累人。

 
  • 留言者: 像個孩子的兩個孩子的爸
  • 日期: 2009-03-16 14:09:24
我每次走到你這篇第六張照片的時候
我就往回走了
因為
那個牌樓跟我說"回頭是岸"阿
呵呵

還有
那個看煙火的好地方
每次跨年都擠滿了人了ㄏㄏ

[版主回覆03/16/2009 22:31:05]我也不知道  回頭是岸  的另一面寫什麼
下次再特地去看看

看煙火的地方  還有更上層  應該也是更多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