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札記】2013.08~生活微日記(上)


82
陪老公剪頭髮。
他的設計師長得有點像范逸臣耶!
(他說:也有人說長得像陳曉東。)


82
老公參加「環東北角追風系列挑戰賽」,今天我是啦啦隊


82
一個人。貓村。散步。
老公騎單車60公里追風去,他預計3個小時騎回來
於是我獨自搭乘公車,來到猴硐貓村。

在貓村閒閒走走,看看貓咪,
還沒有逛完,老公來電說他騎回終點啦!


晚上是環東北角追風完騎慶功宴,又開喝了!


84
清晨六點到達坪林。
今日和「3500捐工協會」將近30位捐工朋友前往「妙音禪寺」,協住廟方粉刷寺院外牆。
原預估需要半天的油漆工程,在眾人齊心合力之下,
三個半小時就粉刷完畢,讓清淨的寺院更顯莊嚴。




廟方師父中午準備豐盛素齋,款待我們這一群捐工快樂,快樂的捐工。


86
夏天的晚餐,往往因為天氣太熱吃不下。(煮菜只是為了準備老公隔天的便當。)
飯前的冰涼水果和飯後的冰涼甜點,才是晚餐的重點。
5顆金煌芒果只要100元(老闆還送我3顆檸檬不要錢。)
一大個仙草(Q得像仙草凍),只要28元,
切碎之後淋上煉奶,成為便宜又好吃的甜點。


89
自製翡翠檸檬。
用花蓮「毫香蜜綠茶」茶包先製成冷泡茶,再加入一整顆檸檬、少許糖、蜂蜜、冰塊,
自己也能調製一杯翡翠檸檬茶。

不敢說這是用黃金比例調製而成的,但是這樣一杯喝得到蜜綠茶香的檸檬茶,
不但好喝,而且成本不到10元喔!(檸檬是水果攤老闆送的。^_^


810
早晨到「弘化懷幼院」和「弘孩兒」跑步,流了一身汗,真痛快!

早餐,愛心阿姨來院內做雞蛋糕給孩子吃。




之後,原本要來玩孩子,卻反被孩子玩弄。




下午,酷爸爸演奏團又來院表演薩克斯風。


兩個星期沒有來,被老院長唸了兩次,笑說我們快變稀客啦!(逃~~

811
上週日去寺廟做捐工幫忙粉刷油漆,沾在衣褲上的油漆洗不掉。
老公到陽台拿松香水,竟被躲藏在置物鐵架下方的蜜蜂螫傷。
疼痛之餘,趕緊檢查手上是否有蜜蜂針刺,並立即冰敷降溫。
上網查詢如何驅除蜜蜂,用煙燻是最簡單又不傷害蜜蜂的方法。
點了蚊香不到5分鐘,5隻蜜蜂紛紛飛離之後,老公徒手將蜂窩摘除。
(蜂窩有兩個,一大一小,裡面還有好多個蜂蛹,好可怕喔!)


整個驅除蜜蜂和摘除蜂窩的過程,
沒在怕的老公光著上身(天氣太熱不穿衣),而且沒戴手套,完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
你以為你是百毒不侵的鋼鐵人嗎? 呵呵〜〜

812
感謝Fanta Chen從日本幫我帶回這些好物。
庫存即將用盡時,適時完成補貨。
有些好用的東西用習慣了,就不容易接受新的替代品。
正值日幣貶值,應該多買一些。







813
什麼節日最偉大?
不是母親節,不是父親節,而是情人節。因為一年有兩個情人節。

有情人的說:好幸福!好甜蜜!
沒情人的說:好討厭!好煩喔!

有情人的說:好煩!又要過情人節。
沒情人的說:還好!不用過情人節。
呵呵〜〜

用「幸福」兩字,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813
情人節,什麼都不想要的我,還是收到老公送的玫瑰花。
很好!只有一朵。(我就愛簡單的一朵。)


813
有情人、沒情人,六人燭光野餐。




烤鴨、蛋糕、芒果爽,
涼風、燭光、仙女棒,
笑話、鬼話、心裡話。
溫馨、歡樂、情人節。




814
在家工作沒出門。
KennyLine我,問我在家嗎?要我下樓一下。


外送的驚喜,1分鐘面交。
謝謝Kenny哥順路經過,送我好看實用的保溫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