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札記】2013.07~生活微日記(下)


716
手機換了快一個月,來電鈴聲一直沒有換回之前那首鋼琴曲「遇見」。
今天在車上,我專注看著我手上的書,我的手機內建來電音樂唱了兩次,我渾然不知那是我的手機在響。
一邊看著手上的書,心裡一邊想:「哪個人啊?手機一直響,也不接電話。」
等到我下了車,拿出手機看時間,才發現,那兩通是我的未接電話。
啊啊啊〜〜難怪剛剛在車上,我正前方坐著的男人,
一直對站著的我的包包很有興趣。呵呵〜〜我誤會他了。

717
蔣勳《天地有大美》。
談生活美學:食的美學、衣的美學、住的美學、行的美學。
令我重新思考自己生活的美學。

一種緩慢的心情,一個跟物質緩慢接觸的情感,
才有可能變成我們自己重新在生活中找回美的一種態度。~蔣勳


718
連續三天早上六點都去運動,前兩天慢跑,今天爬了900多個階梯。
晚餐的飯後甜點又吃多了,又要去跑步甩肉啦!

719
今日午餐約會,謝謝大眼美女請客。
還讓大眼美女聽我述說我是如何的隨便煮菜,以及我和我ㄤ認識的經過。
聊天聊到忘了吃眼前的飯菜,飲料和甜點差一點因為時間來不及而需要打包呢!呵呵~~


720
愛迪達特賣會。
感謝老公前公司同事贈票。又要來幫親朋好友撿大便宜了。



720
沒有既定行程,來到從不曾來過的地方─芝山岩



看到課本上介紹的芝山岩文化遺址,觀賞貝類與海膽等海洋生物化石。



720
今晚吃了一餐肯定會讓我難以忘懷的日本料理
在士東市場裡的「阿吉師」,站在吧台前吃生魚片握壽司。

趕在晚上六點收攤前五分鐘到達。
生魚片師傅說:沒有菜單,有什麼食材,就提供我們吃什麼。
於是詢問我們有哪些魚類或海鮮不吃,
之後就提供生魚片握壽司,讓我們吃到覺得夠了為止。


新鮮食材有干貝、鮑魚、帝王蟹,以及各式附有好大好厚的生魚片握壽司。
我們吃得很爽,真的吃得很爽,因為都是新鮮的好料。
但是吃得太快,沒有太多時間細細品嚐。


這一餐站著吃、只吃了30分鐘的日本料理,最後結帳的金額令我們咋舌,而我們仍然故作鎮定付了錢。
離開現場之後,驚嚇程度久久無法平復。
但仔細回想我們所吃的食材,一道一道估算價格加總之後,卻又覺得價格尚可接受。

只是,在沒有心理準備之下,吃了這一餐,〜
著實給自己以往沒有的經驗感受,真是特別的令人難忘啊!


722
國立臺灣博物館旗袍展~旗麗時代:伊人、衣事、新風尚。
這件是用展場軟體做出來的旗袍。


723
健康午茶時光~在舒適、安靜的空間─Bakerman 不胖のパン 麵包廚坊
享用無蛋、無奶、無奶油、多纖穀物麵包,以及巴西野莓果汁。

加拿大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麵包抹醬,淡淡的鹹香味,推薦!


726
前同事來訪,帶一堆玩具要送給育幼院的小朋友。
我盡地主之誼,中午請他吃個簡餐啦!


726
在桃園竹圍漁港的航空港360度景觀旋轉餐廳歡樂的聚餐。



喝了我好久沒喝的台啤。


730
午餐的約會米塔義式廚房凱薩店
還不錯吃, 套餐價格不貴,下次再來。
(我的飯友開玩笑說:不來會後悔)呵呵~


731
老媽來電說:收到一封我必須本人親自領取的掛號信。
於是,我獨自搭火車、轉捷運、再走路回到娘家拿掛號通知,
然後去郵局領取信件(原來是5年換一次的信用卡)。
順便帶我好久沒見面的外甥到麥當勞吃個早午餐吧!

順路經過清玉手調原味茶,順手買兩杯,順便帶去和我親愛的大姊喝一杯!


731
捷運站前有拍照打卡送手機擦拭布的活動。似乎沒什麼路人有興趣。
既然順路經過,就給它捧場一下吧
不過,拍完照了,也沒看我打卡上傳,就直送我兩個手機擦拭布。
是因為我和兩個「灣仔」拍照的關係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