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札記】2013.07~生活微日記(上)


76
沒有行程的週六,雷聲作響的午后,自己做一份好吃的芒果冰淇淋鬆餅。



77
週六依舊來到「弘化懷幼院」。叫小小孩把暑假作業拿出來 ,陪他們在樹下寫功課。


天氣熱,大部分孩子都躲在室內。老院長集合所有孩子,要他們唸:
「人要活在天地間,不要窩在小房間,常常窩在小房間,提早睡在太平間。」

但我卻聽到幾個大孩子調皮的亂唸:
「人要窩在小房間,不要活在天地間,常常窩在太平間,提早睡在小房間。」

哈哈哈~~笑屎偶了!

結果:老院長要大孩子帶著小孩子,繞著院區走一大圈。



下午和3500捐工好友們 ,為下一次的社工活動 ,輕鬆開會。


710
2013公共電視年中幕款~我又來當一日志工了。
02-2633-9922。捐款挺公視,做好更多事 。」
因為來過很多次,今天刻意不坐前面的接線位置,

但是在「破口時間」,我坐的最後一個位置,都還會接到捐款電話。
真是太開心啦!




711
颱風尚未登陸,菜價已經變貴囉!
平常在黃昏市場買菜的菜攤子,今天下午的菜量已經所剩無幾。
像這樣經常煮的簡單家常菜,今天的菜價比平日貴上一倍。
看來,明天晚上要來吃炒泡麵啦!


711
晚上10點還在吃冰,有點過份喔!


太超過了啦!又吃第二份。


712
臨時和吉米約中午吃飯,但又看到下午兩點放颱風假的訊息,這樣,我還要出門嗎
正在猶豫不決,眼看時間來不及了。

我跟吉米說:「我素顏出門,你不要被我嚇到喔!」
吉米回我:「早就被嚇十幾年了。」
我:……哇哩咧~~





712
沒看價錢,就點了大杯新口味「摩卡白巧克力布丁星冰樂」,
結帳時付了190元,這還是買一送一的價格喔!(如果一杯190,我才不會喝。)

委曲了我的友人,陪我喝這一杯甜膩膩的咖啡。

趕在放颱風假的兩點之前搭車回家,
車站早已人滿為患,好像許多公司都提早放人了。
……,兩點時候,天氣還不錯ㄝ〜


712
颱風天,菜價貴〜
1顆高麗菜+2條絲瓜+3根茄子=220
(前天應該多買一些菜。)

颱風天,泡麵天〜
只有香菜、洋蔥、紅蘿蔔、高麗菜,
這樣一盤蔬食炒泡麵,成本不到25元。
俗又大碗,又好吃!


颱風天,電影天〜
晚餐電影《人再途之泰冏》,好好笑!

713
颱風天窩在家裡寫社工作業。
下午窩在沙發裡看電影〜《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
想要騎車環島的心,又開始躍躍欲試。

菜價雖貴,但水果不會太貴,
買了大顆芒果,就來組合一份鋪滿芒果粒、有船槳的芒果香蕉船冰淇淋。
好吃啊〜〜


714
歌仔戲劇團到「弘化懷幼院」表演。
小朋友雖然聽不懂太多台語,但也看得很開心。
當演員用台語和台下小朋友互動戲中劇情,
小朋友聽到用台語問:「對不對?」「好不好?」,
通通回答:「對!」「好!」
哈哈〜令台上演員好氣又好笑。


714
肉肉的我,遇到愛吃甜食的另一半,不胖也難。
(「月」+「半」=「胖」)

煮了紅豆,淋上煉奶,上面再加冰淇淋,
和老公兩個人就是愛這樣,吃得甜膩膩。

自製芒果爽冰淇淋,算是正常一點的。
芒果汁、芒果粒、芒果冰淇淋,
一整個芒果的味道,甜度剛剛好。



715
才興致高昂地穿上新的越野慢跑鞋,
想要到三峽北大校園操場跑個幾圈,
正準備要出門,哇哇哇〜下雨了啦!

為了星期日的越野跑比賽初體驗,
這幾天一定要穿新的慢跑鞋試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