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2日 星期五

【札記】2013.06.30~2013.07.04~與「弘孩兒」暑遊之志工行


這是第三年陪伴「弘化懷幼院」院童,在暑假一開始,一同登高山、旅遊。
擔任隨行照顧、陪伴的志工任務。

酷暑的天氣旅遊,身體並不會感覺舒適,
而且要隨時照顧小小孩,一點也不輕鬆。
但能和可愛的院童相伴,心裡卻很開心!

*********************************************

629
暑遊第一站,來到具有藝術氣息的「國立台灣美術館」,
欣賞「無雙」館藏精品常設展。
每一位台灣畫家只展出一件畫作。

導覽解說員講得真好,除了專業的介紹畫作,
還講了畫家習畫的趣事和八卦,讓我們聽得意猶未盡。




下午抵達屯原登山口。
備妥乾糧、整裝待發之後,就要開始爬5.5公里上山,
預計傍晚前走到「雲海保線所」紮營露宿。
接著半夜就要起床,摸黑出發,再走25公里,
經過「天池山莊」,攻上奇萊南峰和南華山囉!
希望登山平安順利。


越過險峻的山路,終於走到了標高2,360公尺高的「雲海保線所」。
晚餐有南部登山志工準備的好料。
山上溫度低寒,今晚就餐風飲露,睡在這了。





630
耶!成功登上奇萊山南峰。
風景美得令人感動到哭啦!


喔耶!南華山也登頂成功啦!
半夜3點出發,走到傍晚5點才回到紮營地,走得好累,但也好爽。
我又征服了兩座百岳啦!


71
中午之前,「弘化」登山組從高山上回到平地。
先到埔里酒廠吃冰消暑,再到餐廳與旅遊組會合。
下午驅車前往高雄,到很浪漫的愛河和真愛碼頭,
卻一點也不浪漫,身邊一堆電燈泡(弘孩兒)。



晚上到美麗島捷運站看「光之穹頂」,
孩子只對它匆匆一瞥,就直奔六合夜市。



我和老公帶著兩個小孩在夜市買吃的,忙到自己沒空吃。
還好孩子很懂事,會分我們兩個吃。

今晚下榻高雄市政府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澄清會館)。


72
清晨6點和「弘孩兒」在高雄澄清湖享用外帶早餐,然後環湖。
精力旺盛的孩子忘了登高山的疲累,在九曲橋上直竄狂奔,
也害我們這些老人因為追不到他們而多走好大一圈的環湖路。



孩子今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和八大森林樂園裡嬉戲玩水,玩瘋了。



今晚在屏東車城福安宮香客大樓住宿。
有些孩子剛逛完夜市,洗完澡後,
在房間彈簧床上玩著「離開地球表面」的遊戲,到現在還不睡。
還幫我們這些阿姨按摩,我正躺在床上享受著呢!
(她們正在幫我推屁股,說這樣我的屁股才不會下垂。

還交代我回家後要請小戴叔叔我老公幫我推屁屁)。
這些孩子真是太可愛了。


73
今日行程相當悠哉。
早晨去看恆春出火、古城門古蹟巡禮,接著到海洋生物博物館。


下午天氣好,「弘化」老院長給大家意外的行程,
讓我們到後壁湖搭乘半潛艇,透過玻璃窗觀看海底珊瑚和魚群。


傍晚欣賞美麗的關山夕照,然後逛墾丁大街吃吃喝喝。
今晚住宿墾丁星星有機田園,但住宿安排房間出了狀況
志工們協助處理住宿問題,哈~累啊!


74
早晨六點半在墾丁鵝鑾鼻公園踏青


之後到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在導覽員專業解說下,看見許多板根樹,增長不少新知識。
令人驚喜的是,沒想到這裡面有三個規模不小的鐘乳石岩洞,
由於沒有刻意的彩色燈光投射,反而更能顯出最原始的岩石之美。

中午在孩子們期待的麥當勞享用午餐,
為這六天五夜的暑期登山旅遊劃下句點。






感謝主動邀請接待的單位,感謝贊助活動的善心人,感謝所有的志工們,
我也才能有此機會學習、成長、體驗,並且樂在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