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南投】兩天兩夜之旅~合歡山日出、合歡山東峰



915日星期六晚上,在合歡山遊客中心附近的小風口紮營。
滿天星斗多的離譜、多的擁擠,多的讓我直說:「太過分了!太過分了!」

916星期日,清晨五點半,在合歡山遊客中心看日出。
一邊欣賞太陽冉冉升起,一邊享用簡單的早餐。


迎著朝陽、擁抱早起的太陽。



合歡山,太陽甦醒時分,好美啊!


八點鐘,抵達合歡山東峰登山口,還沒登頂,就這麼興奮了。


從山裡往上直衝的雲霧,氣勢壯觀。


如水瀉般的雲瀑,令人讚嘆!


遠望合歡群峰之美。


頹圮的建築是纜車站遺址。


爬山並不難,只要一步步均速前進,累了,喘了,休息一下再繼續。


美麗的風景照,都是老公拍的。


瞧他,多開心啊!


眼前蜿蜒的稜線山路,是我曾經攀登的百岳之一—石門山。


合歡東峰,風景之優,展望合歡群峰、黑色奇萊,
望著藍色天空瞬息萬變的雲彩,四周景致美極了!
 

不要一心只想快速登上高峰,
要適時停下來,體會當下的風、當下的溫度、當下的美景。


歷時不到兩個小時,不知不覺的,我登頂成功啦!


耶耶耶!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老公這張,好帥喔!
(j我瞇眼、微笑、托腮欣賞著~~哈哈哈~~)


一柱擎天。哈哈哈~~


一柱擎天,再一張。哈哈哈~~


這隻停在石頭上的鳥兒也登頂了。


合歡山東峰,讚啦!


張開雙臂,擁抱合歡東峰。


站在此處,三個不同方向,可以看見不同的山峰。


下山囉!來吧!


更多的登山客此時才要上山。
沿途許多登山客問我們:「距離還很遠嗎﹖」
我們一路往下,一路說,並且慢慢改口:
「加油!快到了!」
「加油!還剩三分之一的腳程!」
「加油!已經爬了一半囉!」
「加油!還有三分之二腳程!上面風景很漂亮喔!」
「加油!慢慢走,多休息,不知不覺就登頂了!」
「加油!加油!」


喜歡抬頭看看天空雲朵的千變萬化。
右邊這朵雲像是某種動物張大著嘴。



徜徉在藍天白雲之下、綠色青草之上。


步道前端有鋪好的木棧道,非常好走。



木棧步道陸續鋪設中,方便日後登山客行走。


這樣美麗的風景,真捨不得離開呢!


美麗的合歡山,我們下次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