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札記】2012.02~生活二三事



2 4   台北燈會
2008 年起已連續 5 年都來看台北燈節享受這眾多花燈的燈光視覺。


 

我偏愛市政府這一區的花燈,往往配合西洋情人節的到來,燈光布置的特別浪漫!




2 6   第二十屆台北國際書展
還記得小時候的書展都是在信義路的「國際學舍」舉辦。
也記得有幾年的國際書展只是像個熱鬧的大型書籍商場。

近幾年,國際書展愈辦愈有水準,也因此喜歡參觀國際書展。
重點不是買書,而是藉此欣賞一些文創特展或聆聽作家演講。


今天雖然是書展最後一天,但因為早起進場參觀,
人潮少一些,喧鬧少一些,展場整體的參觀品質相當不錯!

高興的是,在里仁書局的攤位上,以原書定價一半的優惠價格,
買到了下一期中國古典文學研習讀書會的指定教材-《唐人小說選注》三冊。


2 9   明星咖啡館下午茶
下午在武昌街一段七號的「明星咖啡館」喝下午茶。


這裡最有名的茶點是蔣方良最愛的點心「俄羅斯軟糖」。
我會將它分別冰在冰箱的冷凍庫、冷藏室,以及常溫下,
可以分別吃到三種不同口感、甜中帶鹹的的味道。

今天和其中一位初次見面的朋友大姊聊天,
聊天聊得很愉快,她的聊天內容也讓我收穫頗多,
這真是個心靈豐富的臨時午茶之約。


2 13   烏來名湯溫泉會館泡湯  
隱身在烏來老街往山區裡的「烏來名湯溫泉會館」,
有著四星級的露天溫泉泡湯池和 SPA 水療設施。

泡完湯之後,在戶外躺椅上,聽著溪谷潺潺水流聲,聽著樹上鳥叫聲,
望著眼前山景,看著蝴蝶翩翩飛舞,聞著陣陣桂花香,令人舒服放鬆的不想起身。



泡湯之後再享用一份咖啡蛋糕茶點。


2 13   台北寒舍愛美酒店探索廚房下午茶


下午驅車到台北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吃下午茶
席間驚聞鳳飛飛逝世的消息。
美食當前,我向姊妹淘舉起了果汁杯,哼唱鳳飛飛的歌,
送你一份愛的禮物,我祝你幸福~~
珍惜人生,活在當下啊~~







2 17   我的小禮物()
上「中國古典文學研習」的一位同學知道我工作和學習時,習慣使用某些牌子的原子筆。
她的家人在文具公司上班,可以用員工福利拿到一些原子筆。
她今天上課送給我 60 多支我習慣使用的原子筆。
我向她道謝:「我會好好珍惜它們。」同學:「趕快把它們用掉!」
我心裡想:她的意思應該是要我善加運用這些筆,多讀書、多寫字吧!


2 18 日 我的小禮物()
今天收到兩位二姊送的東西-
老公的二姊(我的二姑)送瑞士買來的乳牛造型椒鹽罐、俄羅斯買來的俄羅斯娃娃飾品罐。
我的二姊送化妝、卸妝美容用品。


2 20   我的樂器-烏克麗麗(ukulele)
烏克麗麗是一種夏威夷的撥弦樂器,歸屬在吉他樂器一族。
吉他有六根弦,烏克麗麗只有四根弦。

李大仁和陳綺貞也彈奏烏克麗麗,因此烏克麗麗此時正夯。
當然,我不是因為他們而去學。早在去年就想學了,
因為今年一位朋友又提及,所以,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今天首堂課,老師教了簡譜和簡單指法。
一次教好多指法,得努力練習熟練一下。


228  可愛的家貓
每天晚上睡覺前,按照慣例,我只要躺著用兩手做個拍拍胸脯的動作,
家貓就會很自動的跳到床上,躺在我身上,讓我摸摸牠。
然後我只要再做個翻身的動作,牠就會很識相的知道要跳下床,
讓我們打開房間門給牠出去睡覺。

但是昨晚我上床睡覺時,牠還站在我的體重機上面。
大概是三天沒在家,牠和我又生疏了,沒有自動跳上床。

隔了一會,見牠沒自動跳上床,我問老公:「牠還在幹嘛!」
老公說:「牠還在量體重」。
哇哈哈哈~~這回答笑屎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