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札記】《巨人阿里嘎該》《螞蟻欺負我》有聲繪本發表會暨插畫展開幕記者會



《巨人阿里嘎該》《螞蟻欺負我》有聲繪本發表會暨插畫展開幕記者會。


 414 日開幕記者會,當天早上在太平洋 SOGO 百貨復興館 9 樓進行流程彩排。 



飾演阿里嘎該的表演者很搞笑,排演時自行加了演出時不能說的台詞,惹得我們笑聲連連。
 


隨著開幕記者會時間逐漸到來,我們在此歡迎貴賓和媒體朋友進場。



現場安排提琴演奏。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孫大川主委致詞。


太平洋崇光文教基金會黃晴雯董事長致詞。


黃晴雯不愧是前新聞主播,口才之好。


台灣圖書教父鄭明進先生致詞。


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先生致詞。


金曲獎阿美族歌手舒米恩演唱目前最夯的族語流行音樂。


舒米恩於 4 23 日在台北 Legacy 舉行個人售票演唱會。

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執行長舞賽‧古拉斯致詞


「挑戰阿里嘎該」行動劇——巨人阿里嘎該出場。


飾演部落頭目的表演者。


會前發給現場來賓一人一支象徵「波戎箭」的道具。要在巨人阿里嘎該出場時射向他。


行動劇表演之後,五燈獎五度五關得主溫梅桂現場演唱原住民歌曲。


記者會結束後媒體拍攝所有貴賓合影。


會後茶敘——原住民風味茶點和小米酒


《巨人阿里嘎該》《螞蟻欺負我》兩本繪本皆由排灣族傳奇畫家巴豪吉嵐繪製插畫。


拍照時候他在裝酷ㄋㄟ~~


飾演巨人阿里嘎該的表演者,正準備穿過人群離開會場,被我們攔住拍照了


巨人阿里嘎該真像是台灣版的「納美人」。


《巨人阿里嘎該》《螞蟻欺負我》兩本繪本的插畫展,於 414~ 427
太平洋 SOGO 百貨復興館 9F 展出


插畫家巴豪嵐吉嵐與他的插畫展出作品




每幅插畫製成巨型彩色木箱,以裝置藝術形式展出。







《巨人阿里嘎該》和《螞蟻欺負我》是台灣第一套由原住民自己說故事、唱童謠、畫圖的童書有聲繪本。

 

《巨人阿里嘎該》精選泰雅族、阿美族、鄒族、魯凱族、排灣族的神話故事,
由族語老師講述並搭配豐富的音樂藝術。

《螞蟻欺負我》蒐錄 12 首阿美族童謠,由原住民孩童演唱。


神話錄音由金曲獎錄音師黃家隆團隊擔綱、繪本裝幀設計由 2011 年金蝶獎得主林小乙操刀。


三種不同的插畫拼圖。


繪本酷卡和插畫展邀請函 DM(各大捷運站可索取)

台灣原住民的精彩神話故事,絕不輸我們曾經讀過的眾多童話故事。

希望藉由這些原住民繪本,重新尋找先人的足跡,喚醒逐漸被世人遺忘的原住民文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