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台北】大屯山.主峰、南峰、西峰~一次爬了三座山



爬過七星山主峰之後,就很想再挑戰相當高度的山,
這一次爬的大屯山三座連峰,高度分別是:
大屯山主峰 1092公尺大屯山南峰957公尺;大屯山西峰982公尺
行前從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十二條步道當中,選擇了難度A級的大屯山西峰線
七星山站百拉卡人車分道大屯主峰大屯南峰大屯西峰
前方被雲霧遮住的,就是我們要爬的大屯山主峰。



從七星站開始走,很快就走到百拉卡人車分道的路口。



步道裡林蔭蟲鳴。



步道上的石階布滿青苔,再加上前一晚可能下過雨,走起路來的腳步感覺好滑,必須慢慢走。





在百拉卡公路上遠望小油坑。它像是山中活躍的心臟。



山下是竹子湖。


循著指標前往大屯山登山口。
愈來愈窄的路。

只能一個人通過的路。
我只顧著低頭向前,沒想到回頭一望的景觀頓時讓我心胸開闊。

走到大屯山主峰了。卻沒有看到明顯標示主峰的指標。
雲霧瀰漫,看不清山下的景觀。

突然之間,一團雲霧散開,藍天白雲乍現,令人驚呼。


小戴說:「剛剛走過了主峰,現在要走過去是南峰,再過去是西峰。」
我做了一個打麻將出牌的手勢回應他,我說:「北風。」
小戴反應很快的回我:「胡了。」  呵呵~~





兩旁都是長得比我高的芒草。




到達南峰了。山下的壯闊景觀。

看著前方的大屯山西峰,我實在不想繼續爬了。
眼看小戴一臉非常想往西峰走去的眼神,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了。


西峰實在有夠難爬,我一邊爬一邊生悶氣,
不知道是氣小戴拐我繼續爬這座山,還是氣這座山怎麼那麼難爬。
告訴自己,不能這樣無緣無故的生氣。
好吧!老娘跟你拚了。

我努力的攀繩,跨大步的站穩腳步,手腳並用的往上攀登。


終於到達西峰的最高點。
小戴說我好厲害,爬完了路程艱難的西峰,他要幫我照相留念,
而我卻因為累壞了還在生悶氣而不想理他。(可憐又無辜的小戴~~)


勉強照一張相吧!



走完了西峰,往面天坪的方向下山,攀繩的的長度多達200公尺
此時已不生氣了,因為我在行前就是想來爬這三座山,
只能怪自己不事先了解山況,怎麼能怪別人呢!

雖然剛剛肚子已經餓過頭了,但是走到了面天坪的涼亭,還是把帶來的午餐吃光光。
回程往二子坪的方向走去。
在二子坪休息時,我的腳簡直累癱了。

就這樣一次爬完三座山。來回應該走了10公里的路。
很久沒有這樣全身酸痛唉唉叫的感覺了。
真是實實在在的「爬」~山。




  • 留言者: ღ 水晶姑娘 ღ
  • 日期: 2010-10-03 21:39:26
美女  超利害說 

[版主回覆10/04/2010 10:42:10]看你這麼一稱讚  都忘了當初走過的辛苦了
爬山是減肥很好的方式喔
因為  一爬就難以回頭    一走就難以懈怠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