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花蓮】戀戀太魯閣~砂卡噹步道



清晨五點,樹上的鳥兒就叫我們起床了。

睜開眼睛,由帳篷透過的光亮,知道太陽也出來了。

↓清晨的景色。







其他紮營的人,也一家大小起床盥洗、吃早餐、收拾露營區。



我們也簡單吃了早餐,和其他紮營者互道再見,開始今天的旅程。

一位紮營者介紹我們到「金馬隧道」附近看看,因為這裡也可以露營。


又去看看「碧綠神木」。

樹齡3000年了,還能長出茂盛的枝葉,實在不簡單。


在「金馬隧道」附近、「碧綠神木」區、「新白揚」停留時,都看到當地一位清潔先生,
我們所到之處,都看到他很盡職的打掃廁所、掃落葉,真的要對他致敬。


一路上看到的山景,是之前不曾走過的路段 (也許走過,但未曾感受而留下印象),
我們隨興的在路邊停車,拿起相機拍照。


海帶說:「有些景,因為相機無法全面留下,必須用眼睛去看、去感受。」
阿呆子說:「所以我們要親身走過,才能真實體會。」



「砂卡噹步道」─台灣最美的步道。是我此行指定一定要走的步道。


以前走過一次,只走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而且未能好好感受。
今天遊客太多了,一團一團的旅遊團不斷湧進,壞了我們想悠閒自在的興致。
姑且慢慢走吧!不跟他們走馬看花。

飄起雨來了,真是太好了!旅遊團紛紛趕著回到車上去。
我們沒帶傘,就摘了大片葉子遮雨。


雨絲飄下,別有一番詩情畫意。


溪水、岩石、綠樹、蛙鳴……,一路陪伴。






走到「五間屋」,已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繼續前行。
沒想到中間路段不再是岩壁,而是綠樹遮蔭。


走走停停太久了,走到「攔砂壩」,只完成了三分之二的路程,
因為擔心晚上紮營時間太晚,只好回程。  

回程時,遊客都走光了,真好!呵呵~~




晚上在「白揚停車場」紮營。


這裡有路燈、還有盥洗室,對紮營者來說較方便。

今晚雲層太多,看不到星星了,只好在帳篷裡玩撲克牌。

晚上九點,聽著潺潺溪流聲,安穩就寢。


  • 留言者: Sarah
  • 日期: 2011-10-22 16:49:07
格主您好。
謝謝您分享精彩的內容。
因為11月中想去花蓮太魯閣,也想要去走砂卡噹、白揚…等步道。
這些步道來回似乎都需要不少時間。
能不能請問您幫我看看我的計劃可不可行呢?
我是想要坐最早的客運從新城火車站到天祥,然後騎單車下來。請問這樣還算安全嗎?
途中我想要去此篇您提到的砂卡噹,來回大約3小時對嗎?
如果我要走這個步道,是不是就得先把車鎖在旁邊去走呢?
看到您似乎有類似的經驗。
懇請您能給我一些指點。
謝謝您

[版主回覆10/22/2011 22:01:45]
1.在太魯閣騎單車 應該沒有問題 自己注意安全就好
2.砂卡噹步道因為岩壁較低 須低身走過的路段較多
且觀光客多 騎單車不適合 來回時間看個人腳程 (我沒有全程走完喔)
3.白揚步道我有騎單車進去過 有些路段有小石子 騎慢一點就好 還算安全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參考 祝您玩得平安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