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閱讀】藤井樹《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這本書是買來送Apple的生日書。


某天Apple打電話給我,說她在7-11門口等人,站著看這本書,笑到一個不行,
結果7-11的店員走出來好奇的問她在看什麼書,還問Apple說:這一本書不是愛情小說嗎?

Apple在電話中對我一邊笑,一邊說,笑到岔氣,說得語無倫次,我當下真的覺得她該吃藥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我認為這一本是愛情小說,結果卻被Apple說好笑。
於是向Apple借這本書來看。當我剛開始看這本書時,覺得Apple的笑點實在太低了。

有一段內容:「一輛好的腳踏車可以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腳踏車可以讓你住病房……
這樣就可以讓Apple笑到岔氣。

於是,我借Apple看痞子蔡寫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因為我認為比較好笑。
結果Apple覺得不好笑。呵~兩個人的笑點真不同。

身為出版人的我,又犯職業病了。
看到這本書有一個錯誤,書名為「暮水街的三月十一號」,
但每一頁的頁眉卻是「暮水街的 三月十一日 」。

內容簡介
在網路上寫作九年,出版十三本書,因為發表作品的媒介是網路,所以,他自稱為「網路寫手」。很多人好奇他的生活,也好奇他的工作如何進行。但,不就是這樣嗎?一部電腦,一顆腦袋,一包菸加上一壺上等的金萱茶;或是一瓶Asahi乾杯罐裝啤酒,他就能在螢幕前一坐好幾個小時。不過,只是坐在螢幕前,是寫不出什麼好東西的,所以他還得經常出去到處晃晃,多看事情,多聽事情,多懂事情,也就可以多寫事情。總之,車子要加油才能跑,寫書的人要多看才能寫。而他已經待在同一個地方太久了,所以他想換個地方。在網路上瀏覽租屋訊息時,他看見「 二十坪 大,兩房一廳,一間廁所而已,租金不會太貴。」這行字的最後還有補充:「租到你就福氣啦!」就這樣,他離開高雄,來到台北,住進暮水街46153樓,認識有著一頭大波浪捲髮的鄰居,上個月情人節才分手的前女友打電話來約他一起吃飯……發生在暮水街的一段故事正在展開。

作者簡介
藤井樹
本名吳子雲, 一九七六年九月十日 ,一個天還沒亮的凌晨五點,在高雄市出生。很想念政大心理系,卻在國立勤益技術學院工業工程管理系畢業(現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愛電影、愛棒球、愛籃球、愛旅行、愛小說,更愛創作。夢想很多很多,正在逐步完成,希望自己停止呼吸之前,可以把所有的夢想都做完。著有《我們不結婚,好嗎》、《貓空愛情故事》、《這是我的答案》、《有個女孩叫Feeling》、《聽笨金魚唱歌》、《從開始到現在》、《B棟11樓》、《這城市》、《十年的你》、《學伴蘇菲亞》、《寂寞之歌》、《六弄咖啡館》、《夏日之詩》。


  • 留言者: 林浪崴
  • 日期: 2009-02-06 16:14:34
不才忝為人師
慚愧慚愧
敬請多多指教



  • 留言者: 林浪崴
  • 日期: 2009-02-05 09:34:42
訂閱您的部落格一段時間了  偶而讀  偶而沒讀  您有您的特色  頗清新 
我個人也有個部落格  在此邀請您過格相訪
新春之際  祝您新年快樂  闔家平安

[版主回覆02/05/2009 23:50:37]
謝謝您 您不嫌棄啦
我也到您的部落格逛逛囉

您是老師ㄝ  我小時候的志願就是當老師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