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宜蘭】福山植物園~雨霧森林



想要到福山植物園,必須在35天之前上網登記申請入園。
福山植物園每天都有人數管制,平日500人,假日600人。



福山植物園位於宜蘭縣員山鄉與台北縣烏來鄉的交界處,是台灣及亞洲最大的植物園區。


在車上時,我們已經先預習功課,把「福山植物園」的園區影片介紹播放一遍,
不過,配音員的聲音,讓我昏昏欲睡。

進入園區前,又先在自然中心再一次觀看「福山植物園」的園區影片介紹,同樣的,我又睡了一次。
還好在「聲音劇場」裡,有好好的靜靜聆聽「福山植物園」的動植物聲音。

一年有200多天都會下著小雨的福山植物園,遊客幾乎在早上入園,中午就逐漸散去。
整個森林裡,彷彿只有我們這幾位遊客。沒有人煙吵雜,讓我們可以靜靜享受這雨霧森林。


看到難得一見的保育動物-台灣藍腹鷴

 

我們在園區尋找山羌的蹤跡,一直沒看到。
就在正要回程的路上,看到了山羌在路邊覓食。哇~真是喜出望外。

我們小小聲的緩慢開車前進,也不敢用相機的閃光燈驚動吵到牠。


雨霧森林-福山植物園



這裡真的好美,來到這裡就是要感受下雨的氛圍。






傍晚到宜蘭吃魚丸米粉,整條路上都在賣魚丸米粉,也不知道哪一家好吃,
就選擇之前吃過的那一家, 因為攤子上的碗堆疊的最多,
之前曾經來吃過,當時還看到明星何篤霖,所以,應該可以推薦讓大家吃吃看。

來到宜蘭,當然要去吃吃冰淇淋。
沒有選擇「阿宗芋冰城」,而是吃朋友推薦的「聯發芋冰城」,
有該店獨特的土芭樂口味冰淇淋。

回程在車上,又認真看了一次「福山植物園」的園區影片介紹,
這一次,我沒有睡著了。(反而是另一位朋友被催眠了)
行前預習→實際探訪→之後複習,
我對於「福山植物園」的認識,彷彿上了一課呢!

真是認真的好學生。



  • 留言者: 阿鴻
  • 日期: 2008-11-27 17:03:26
謝謝啦~阿丹

     太棒了--還沒去過 呢!下次有時間一定去走走,最近年終事多可忙翻了,出來透透氣 !  哈~

                      臺東  阿鴻

[版主回覆11/28/2008 07:26:56]
希望楊大哥有空來北部旅遊喔
就像我一直很懷念台東
真希望再去那裡享受悠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